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房贷攻略 > 正文

按揭房可否过户 房产过户按揭信息速递

房天下  2014-02-20 16:08

[摘要]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按揭购房而不是一次性付款,选择按揭购房那就伴随着更多的问题,按揭房可以过户吗?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按揭购房而不是一次性付款,选择按揭购房那就伴随着更多的问题,按揭房可以过户吗?这是很多购房者都为之困扰的问题,房天下金融服务平台为此整理了按揭房可以过户吗的相关资料以供购房者参考!

按揭房可否过户图片1

按揭房可以过户吗?房产过户、房产过户、按揭信息任你查!

按揭房可以过户吗?一、概念房地产过户:指房地产人将其合法拥有的房地产转让给他人,房地产权发生转 1、 房地产过户 移的过程。

按揭贷款: 指购房者以所购买的房地产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申请的长期贷款,并承 2、 按揭贷款 诺以年金形式定期偿付贷款本息。

(二) 流程 1、一性付款 1)签订买卖合同 2)验证查档:查验房地产证件与标地物是相符,与产权人是否相符,房屋产权是否是一人 ,有无产权纠纷等。 (经济适用房,房改房需办理上市证,可能会涉及房屋超标问题。 )

3)立契付款:交易双方持房产证、生份证及相关手续到交易处私房科,在房管局工作人员监督 下签定《房地产买卖契约》4 份, 〈过户申请表〉1 份。同时买方应将房款交付给买方。 (房地产 权属转移的标志)

4)交纳税费(西区当天交纳,东区隔天交纳 )

5)房产权属登记,领取新证 。即通常所说的房屋权登记,包括房屋权登记,房产的他 项权利登记及土地使用权登记。房产权属依法登记,领取新权证后,其产权就得到法律上的 承认,依法对起房地产行使占有,使用,处分,的权利。

6)物业交割。

2、按揭贷款 1 )签订买卖合同 2 )验证查档 3)评估,签订借款合同,银行代理协议(在银行办理) 4)立契首付(首付不得少于购房款的 30%) 5)交纳税费 6)房产权属登记,领取新证,办理他项权利证。 (办理他项权利证:指将房地产的处分权抵押 给银行,业主不再具备处分权。 ) 7)银行放款,代理协议解除。 8 )物业交割,流程完毕。

按揭房可以过户吗?二、税费交纳及买卖双方所需资料 税费交纳及买卖双方所需资料 1、一性付款 买方 1)身份证明 2)足够的购房款 2、按揭贷款 买方 1) 身份证明(夫妻双方) 2) 户口本(夫妻双方) 3) 职业及收入证明 4) 不低于房款 30%的首付款 5) 夫妻双方同意抵押证明 6) 结婚证 3、交纳税费: 交纳税费: 验证查档: 契税: 土地金 交易服务费 产权登记费 绘图费 评估费 抵押登记费 担保费 抵押代办费 保险费 4、注意事项 所售房产是房改房、经济适用房,业主必须夫妻双方持身份证、户口本到房产交易办理 所售房产的房屋准许上市证明。所售房产是房改房、经济适用房、办理按揭贷款相关手续时需客 户、业主夫妻双方持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到场。商品房需业主本人持身份证、户口本,客户 夫妻双方持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到场。如客户未婚持身份证、户口本和未婚证明到场即可。

相关阅读:

按揭房可以抵押贷款吗

2013银行转按揭需要什么材料?办理流程是什么?

中国工商银行转按揭贷款的条件有哪些

建设银行住房按揭贷款要经过哪些流程

民生银行转按揭规定:同名可以转按揭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