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非毛坯房交房时惊喜变惊呆 看房客旁证软装有猫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19 18:51

[摘要] 顾先生看中了一套非毛坯样板房,本想情人节给心上人一个惊喜,谁知看房时的惊喜却变成了搬入后的一场虚空。日前,闵行法院受理了这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不过,由于举证不利,顾先生最终仅获补偿款1万元。

顾先生看中了一套非毛坯样板房,本想情人节给心上人一个惊喜,谁知看房时的惊喜却变成了搬入后的一场虚空。日前,闵行法院受理了这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不过,由于举证不利,顾先生最终仅获补偿款1万元。

非毛坯样板房成“破烂房”

位于闵行区的一套非毛坯样板房是顾先生的最爱:近80平方米的房型配以皮沙发、厨卫、床上用品齐全,欧式的风格简洁而温馨。

基于三次看房都很满意,他在去年10月、11月分两次缴纳房款,最终完成了付款手续,准备为即将结婚的女友送上一份大礼。可12月开启房门的那一瞬间,顾先生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按他的说法,本来光洁亮丽的皮沙发,现在竟有多处洞窟,颜色、尺寸也与之前不同;更令人惊讶的是,冰箱门是松动的,床上还有一件脏兮兮的衬衫,枕头更是受潮发霉。顾先生两次向开发商反映软装物品与约定不符,均无果。最终,顾先生拿着商品房预售合同、软装移交清单等证据,将开发商告上法庭,要求退还商品房软装物品金额35万元,并支付因违约而造成的实际损失。此外,他还提供了一份销售人员伪造其签名的《软装移交清单》复印件,意在证明开发商存在严重欺诈,应承担违约及赔偿责任。

看房客旁证软装有猫腻

诉讼中,曾和顾先生一样去看过样板房的买房人肖方和霍齐也来法庭作证。

肖方去年秋天与顾先生在看房时结识。他表示,样板房他看过许多次,之前非毛坯样板房的沙发很漂亮,但现在的沙发上有很多洞,颜色、尺寸目测均发生了变化。同样,厨卫、床上用品也较之前发生很多变化。

霍齐曾希望顾先生将样板房转售给自己,故两人结识。但如今看来,房屋内的物品,大件基本都不一样了。他还表示,自己曾私下问过销售人员样板房装修费用,对方只说都是进口货,但价格却异常低廉,因此怀疑之前看到的软装只是租来摆样子的。

开发商称变化系折旧引起

开发商在庭审中表示,根据与顾先生签的预售房合同,样板房内软装物品都包括在房屋总价中,无法分割开,因此顾先生要求退还软装物品金额没有事实及法律依据。其次,己方在样板房销售过程中多次向顾先生明确,此套样板房具有对外展示之用,经过多轮次参观,软装修折旧很正常。退一步讲,即使现在样板房屋的软装修因参观等原因折旧与之前有所不同,但与顾先生确定价格时,已充分考虑了样板房屋折旧的价格因素,顾先生是充分知悉房屋在展览时与交付时的现状才支付房款的。

第三点,合同中并无软装的金额清单,顾先生要求返还的35万元软装金额没有依据。至于《软装移交清单》,开发商承认销售人员为归档方便代签了顾先生的名字,但顾先生曾确认过,看房时亦有记录。

开发商被判补偿1万元

法院认为,仅凭两名证人的口头供述,无法形成直接的、有效的证据链条,佐证开发商在样板房软装修中有违约行为。根据开发商保存并提供的《软装移交清单》,亦未反映出房屋软装修有何变化。虽然清单中销售员代签了顾先生名字,但经质证曾通过顾先生确认,不影响本案事实。

由于顾先生未能对己方主张提供依据加以证实,法院难以支持他的诉求。法院表示,无论一般商品房还是样板房,保障交付的房屋适宜居住,是房产开发商的职责所在,也是订立房屋预售合同的根本目的之一。最终,法院一审判决开发商支付顾先生补偿款1万元,驳回顾先生其余诉讼请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