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房贷攻略 > 正文

武汉存量房贷利率调整 提前还贷要打好算盘

房天下  2014-02-13 18:39

[摘要] 由于央行在2012年6月和7月进行了两次降息,按照规定,很多办理了房贷的市民,从2013年1月1日起能够“减负”,部分手头有闲钱的人打算提前还贷。业内人士说,三种情况不必提前还贷。

(新闻来源:荆楚网新闻时间:2012年12月4日)由于央行在2012年6月和7月进行了两次降息,按照规定,很多办理了房贷的市民,从2013年1月1日起能够“减负”,部分手头有闲钱的人打算提前还贷。业内人士说,三种情况不必提前还贷。

武汉存量房贷

银行咨询还贷市民陡增

昨日,王先生到航空路的一家银行询问提前归还住房贷款的事情,“我在银行申请了一笔50万元30年期的贷款,从今年年初开始,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7.05%,而银行在今年6月和7月已经两度降息,从明年开始,我的房贷要少还多少?”

银行人士算了一笔账:按照等额本息方式偿还,今年每月还款金额为3343元。两次降息后,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降低为6.55%,预计从明年开始,每月偿还金额3177元,减少了166元。王先生说,算下来每月节省不多,如果提前还了贷款之后,可以省利息。

据银行人士介绍,这几天经常有市民来银行询问房贷还款的业务,诸如一些提前还贷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有的是已经还贷多年、提前还贷是否划算等。

据了解,办理提前还贷多数是手上有点闲钱又没有找到合适渠道的市民,目前归还的贷款多数是金额在20万元以内的。

提前还贷要打好“算盘”

每年1月1日,大部分银行都将根据新的贷款利率对存量房贷客户利率进行调整,因而不少市民会选择在1月1日之前提前还贷。

中行理财师吴丹认为,市民是否选择提前还贷,主要取决于手中是否有渠道且高于贷款利率,比如短期内有项目可的,也可选择后期还贷。同时提前还贷可以减少贷款人心理压力,少还一部分利息,如果手中有资金,提前结清贷款自然为好。

业内人士提醒,三类贷款人不必提前换贷:一是选择等额本金、其还款期已过三分之一的购房者,因为等额本金开始还的本金比较多,已将大额本金还完,剩下小额贷款产生的利息不会太多;二是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购房者,因为这部分市民已经还了大部分利息,提前还贷的意义也不大;三是准备后期向银行贷款的市民,现在若把贷款还了银行,后期在银行申办贷款时,尚不知能否批准。

每年1月1日,大部分银行都将根据新的贷款利率对存量房贷客户利率进行调整。

相关阅读:

二套房计算器 等额本息贷款利率计算

什么是北京存量房贷?北京存量房贷的利率是多少?

存量房贷是什么?信用卡有"污点"难享大连优惠

郑州存量房贷现状如何 申请条件有哪些

什么是存量房贷 深圳存量房贷是怎么一回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