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全国入市量走高 1月淡季首迎开门红同比增21%

——2014年全国楼市入市量调研分析报告

房天下  2014-01-31 08: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预计2014年上半年全国35大重点城市商品住宅累计开盘量3998次,同比2013年上半年开盘量3588次上升了11.43%;仅从1月同比来看,2014年35大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开盘数量较2013年增长20.73%,涨幅明显。其中南昌2014年1月有50个项目开盘,开盘数在全国居首。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预计2014年上半年35大重点城市商品住宅累计开盘量3998次,同比2013年上半年开盘量3588次上升了11.43%;仅从1月同比来看,2014年35大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开盘数量较2013年增长20.73%,涨幅明显。其中南昌2014年1月有50个项目开盘,开盘数在居首。

1

35大重点城市1月入市量同比上升20.73%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2014年1月商品住宅入市楼盘数相当可观,与去年同期相比,调查的35个重点城市整体呈现正增长趋势,同比上升20.73%。其中,一线及省会城市中约六成为正增长,且涨幅颇高,以南昌为例,2014年1月商品住宅入市楼盘数同比激增了236.36%,所以,一线及省会城市整体呈现增长趋势,平均涨幅约两成。其他二三线城市中约六成为正增长,其他二三线城市整体呈现增长趋势,平均涨幅约六成。就2014年1月的入市楼盘数来看,其他二三线城市涨幅更明显。编者分析原因,2014年1月正值中国传统春节,很多外地人返回到非省会的二三线城市回家过年,同时因为一线及省会城市生存压力过大,他们回家过年的同时也选择了回家置业,其他二三线城市开发商预测到这样的趋势,加大1月入市力度,从而带动了1月入市量,所以1月淡季首迎开门红也在情理之中。

2014年楼市信心满满预计上半年入市量同比增长11.43%

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数据综合整理,2014年上半年商品住宅入市量仍火爆,与去年同期相比,调查的35个重点城市整体仍呈现正增长趋势,同比上升11.43%。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2013年上半年入市楼盘数达到了3588次,2013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高歌猛进的一年,政策趋向宽松、经济平稳回升都加速了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尤其是上半年,各项政策趋向利好,所以,35大重点城市的开发商加紧入市,推盘量更是连续创下新高,赚得盆满钵满,并且开盘首日去化率更是居高不下。根据上述2014年1月35大重点城市商品住宅的入市量开局火热来看,可以预见,2014年上半年,楼市将依然火热。

2014年入市量稳中有升 “马上有房”心理点亮楼市

根据上述数据分析,2014年入市量仍会稳中有升,以武汉为例,2013年武汉共计有566次开盘,除了1、2月份推盘量较少,分别推盘27次、8次以外,进入传统的楼市旺季,武汉楼市推盘次数增长明显,5月份达到2013年上半年推盘峰值,共计63次推盘入市;下半年的推盘高峰则出现在11月,推盘量高达73次,而金九银十的推盘数则分别为68次和43次。基本上,除了2月份因为春节过年因素影响外,武汉楼市全年无淡季。2013年武汉楼盘入市量已经十分抢眼,而2014年,各方预测武汉房价仍会稳中有升,购房者正是在这样“买涨”的心理驱使下,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会积极入市,预测2014年的入市量会再创佳绩。而的房价趋势同样是呈稳中有升的态势,所以,预测2014年在“马上有房”心理诱导下的入市量会持续上涨。

说明:目前统计数据是已经确定入市的楼盘数量,尚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原因导致无法统计的潜在入市量,预计2014年实际入市量要会在此分析报告统计数据之上,2014年具体入市量以实际开盘数据为准,房天下数据监控会保持实时监控,并保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