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家族“分产”风波:新鸿基地产郭氏三兄弟和解

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4-01-30 07:24

[摘要] 在农历新年来临之前,已经持续5年之久的新鸿基地产郭氏家族“分产”风波终现大团圆结局。按照新鸿基地产的实时公告,郭氏三兄弟中的大哥郭炳湘将辞去他在集团的最后身份“非执行董事”一职,从此与家族产业划清界限。作为补偿,他也将与两名弟弟,即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联共同均分家族的持股,市值约390亿港元。

在农历新年来临之前,已经持续5年之久的新鸿基地产郭氏家族“分产”风波终现大团圆结局。按照新鸿基地产的实时公告,郭氏三兄弟中的大哥郭炳湘将辞去他在集团的最后身份“非执行董事”一职,从此与家族产业划清界限。作为补偿,他也将与两名弟弟,即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联共同均分家族的持股,市值约390亿港元。

新鸿基地产的这次分家事件始于2008年初,当时集团突然宣布时任主席的郭炳湘休假。同年5月,在郭氏家族其他成员的主导下,郭炳湘被罢免新鸿基地产主席职务,只保留非执董职务。此后,郭炳湘与家族成员爆发一系列官司,欲争夺属于自己的财产,却连输官司。

不过,近日出现戏剧性转变。郭氏家族在香港当地发布声明称,家族成员就处理家族权益一事达成共识。声明表示“郭炳湘及其家人,会与两位弟弟及其家人,获得相同数量新鸿基地产之股权”。声明同时感谢郭炳湘多年来对新鸿基地产的贡献,祝愿他日后发展成功。这意味着已多年不在家族信托受益人之列的长子郭炳湘,重获新鸿基权益。若全部股份完成转让,郭家三兄弟每人约各自持有新地15.31%权益,以新鸿基地产约2500亿港元的市值计算,每人分产超过390亿港元。据悉,郭老太是这次家族和解的关键人物,她旗下的家族信托是新鸿基地产的股东。

而在本月28日,新鸿基地产宣布了新一届董事会名单,郭炳江、郭炳联两兄弟依旧平起平坐,担任“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湘则因“个人事务”辞任非执行董事一职,公告还强调,“他已确认与本公司董事局并无意见分歧”。郭炳湘在个人声明中表示,希望将来有更多时间投入发展个人事业、慈善、艺术、社会福利及工作,因此辞去新鸿基地产非执行董事一职。此外,他十分感激母亲、弟弟和家人支持这个决定,对新鸿基地产的前景充满信心。事实上,最近几年,作为大哥的郭炳湘早已开始另立门户,包括与长江实业、世茂集团共同开发房地产项目,还参与金融,先后认购永利澳门、美高梅中国、民生银行等股份。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图片剑桥郡幸福家庭型三居荣耀绽放

“假结婚”买房记:房产证、到手 踏实了

买房前应确认房产证颁发机构以及土地性质

夫妻变更房产证契税 100万房产"换名"省3万

见到房产证就能放心签合同?警惕黑中介房产证造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