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月南京房价环比涨2.62% 涨幅创年内新高

中国江苏网  2014-01-02 16:36

[摘要] 昨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12月百城价格指数显示,百城房价已连续第19个月环比上涨。江苏纳入房价统计的17个城市中,9个上涨,8个下跌。其中,南京房价环比上月涨2.62%,这一涨幅创下了年内新高。

昨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12月百城价格指数显示,百城房价已连续第19个月环比上涨。江苏纳入房价统计的17个城市中,9个上涨,8个下跌。其中,南京房价环比上月涨2.62%,这一涨幅创下了年内新高。

68个城市新房房价走势趋稳

从范围看,房价走势更趋平稳。中指院的数据显示,12月,百城房价中有68个城市环比上涨,32个城市环比下跌。百城住宅均价10833元/平方米,环比11月上涨0.70%。这是自2012年6月连续第19个月环比上涨,涨幅与上月基本持平(上月环比涨幅为0.68%)。

相比11月,12月环比上涨城市减少1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有19个,较上月减少9个;12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增加1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有15个,较上月增加5个。同比来看,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2012年12月相比上涨11.51%,涨幅相对上月扩大0.52个百分点。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8994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1.31%,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17.56%。

南京:

涨幅创年内新高 居百城第二位

从中指院的数据可以看出,南京12月房价蹿升凶猛,环比上月涨2.62%。仅次于湘潭,位居百城房价涨幅第二位,这也创下了2013年南京房价涨幅的新高。尽管南京房价一路高涨,但在前面的11个月中,涨幅都保持在2%以下,此前的一次涨幅是7月份的1.97%。

江苏纳入统计的17个市依旧涨多跌少,为“9涨8跌”,其中南京领涨。9个房价上涨的城市为南京、张家港、扬州、昆山、苏州、常州、无锡、镇江、常熟;8个房价下跌的城市为盐城、徐州、连云港、淮安、江阴、南通、宿迁、泰州。

分析:

南京今年房价控制目标落空

中指院百城房价统计的数据显示,至12月底,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连续上涨19个月,2013年全年房价累计涨幅达到16.05%。这就意味着,南京今年房价控制目标落空。

明年房价走势如何?中指研究院指出,展望2014年,在“政府保障和市场配置结合,城市分类指导”的总基调下,随着供应量的加大,供需矛盾有望缓解,行业发展日趋理性,但不同城市分化或将进一步加剧:少数热点城市供不应求矛盾依然明显,房价上涨压力继续存在,武汉、重庆等多数二三线城市供需基本均衡,房价总体平稳;少数三四线供应持续高于需求,若货币政策进一步趋紧,需求不足和房价下跌风险可能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