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郭一鸣:遮阳材料前景看好 市场广阔

房天下  2013-12-30 16:36

[摘要] 我们这个下午遮阳分会成立和首届年会,我们邀请了很多老还有我们工信部的陈恺民处长来参加我们的年会,首先我代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向这些老领导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我们建筑遮阳材料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尊敬的姚部长,尊敬的各位,各位代表,大家下午好:

我们这个下午遮阳分会成立和首届年会,我们邀请了很多老还有我们工信部的陈恺民处长来参加我们的年会,首先我代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向这些老领导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我们建筑遮阳材料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遮阳材料,在我们建筑装饰装修材料这个里面应该还算比较小的一个产业,但是别看它小,现在发展很快。我今天来看到我们遮阳材料分会搞了两份资料,我觉得很不错,对于我们目前我们国家遮阳材料发展的概况给了一个比较真实的切合实际的描绘。应该说我们这个材料的发展已经遇到了一个好的发展机遇。我看我们那个材料上介绍,大概我们去年一年的话,我们整个行业可能不完全统计吧,产值大概在500多个亿,因为这个数字,整个产业来讲的话,按照工信部和发改委这个版本里来说算比较小的产业。;但是我觉得这个行业与我们民生息息相关。我今天上午讲,我特意看了经济工作会,有几句话,别人我不知道,过去没有说过的,其中就有一句,我今天上午讲啦,要望得见青山,要看得见绿水,要记得起乡愁。我说这是一种情怀这是一种意境。尤其是乡愁二字是过去诗人用的的。大家知不知道这个台湾的诗人余光中,他有一首诗叫乡愁,他说乡愁是什么啊,乡愁就是家乡的一培土,家乡的一片田野,他还说是一个岛屿,是一束月光,是一缕阳光,这就是乡愁。这就表明我们现在的领导人性化。我们又在想,我们的生活要人性化,其实我们遮阳材料大有文章可做。我今天跟梁总谈这个,我说现在我就感觉无论是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城市,还是各个省会,还是下面的乡下,我们的建筑的窗户外面全是栏杆,铁栏杆,无异于大家在住监狱。铁牢是什么啊,不就是栏杆围起来把人关在里头吗?你看进去的门是安全门,是钢板的厚厚的,四周的窗户都用钢管或者钢筋把它连起来,把它封闭起来。我在想假如一个城市要美,我们的窗户能不能应用我们的遮阳材料,既能遮阳又能起到安全防盗的作用。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新的课题,我们要通过这个来找到我们的商机。所以我说遮阳材料虽然刚刚起步,可能才二十年,二十年我们已经取得了不少的成绩。如果说我们在十八届三中全会这个精神的鼓舞之下,大家在座的各位,利用这个正视科技,正视技术创新,能不能研发出一些符合我们现代提高生活质量美化城市,又能起到安全防卫这样作用的一个材料,那多好啊。大家放眼一望我们鳞次栉比的建筑全是一些漂漂亮亮的遮阳材料在那里。那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那是一个和谐的社会,是一个美丽的社会,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所以说,借这个成立大会和年会之际,请在座的各位企业家,能够在新的一年开始,我们高举创新和科技研发的旗帜,造出更多的新型的轻质的遮阳材料。来呼吁社会,呼吁广大的消费者,创造美好的生活。我们遮阳材料分会的前景是广阔的,市场是广大的。

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