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明年停办人才类集体户 男子后悔裸婚称应先买房

广州日报  2013-12-26 15:24

[摘要] “我得抓紧时间把户口迁出来。”前几天,季小姐刚下飞机,打开手机就收到了朋友发来的消息—2014年1月1日起,经上海市相关部门审核同意迁入上海市的人员,停止人才类集体户。

上海明年停办人才类集体户

“我得抓紧时间把户口迁出来。”前几天,季小姐刚下飞机,打开手机就收到了朋友发来的消息—2014年1月1日起,经上海市相关部门审核同意迁入上海市的人员,停止人才类集体户。

这条消息,让一直忙于工作无暇顾及户口事宜的季小姐立刻打开日程表记上一笔,“上半年我刚买了房子,按理可以把户口从人才的集体户里迁出来了,可工作一直忙,也就没有急着去办。”

如同其他许许多多外地户籍的上海高校毕业生一样,当年毕业时,季小姐通过“打分制”获得上海户口,在了“上海市延安西路900号”上海市学生事务的集体户上。而如今,这个每年都有新成员加入的新上海人的“大家庭”即将解散,而“家庭成员”也将四散各方。

“其实说来说去,还是买房子最省心了,有了房子就能迁户口,一切问题才真正迎刃而解。”上海的胡先生笑称,自己和妻子有点后悔当初“裸婚”,“早知今日,结婚时无论如何也得把房子买了。”

不过,也有不少人看好政策的变动。上海市公安局表示,此次改变政策,是为了改善人才类集体户长期“人户分离”的状况,有利于实施居住地管理,方便市民就近享受、医疗等公共资源。

而明年将要感受新政的首批毕业生,显然还没有进入角色。由于毕业季未到,复旦大学就业服务的大厅空空荡荡,对于新政策的实施办法,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还没接到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