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出台房地产抵押管理新办法 房地产可二次抵押

中国新闻网  2013-12-05 17:23

[摘要] 记者自郑州市房管局获悉,郑州市新颁布的《郑州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确定,房产抵押后,部分可做二次抵押。

记者自郑州市房管局获悉,郑州市新颁布的《郑州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确定,房产抵押后,的部分可做二次抵押。

新《办法》规定以下三类房屋可抵押:一是依法取得房屋权证的房屋;二是依法办理预告登记的预购商品房;三是符合房地产转让法定条件的国有土地房屋在建工程。

同时,新《办法》还规定以下的七类房屋不能抵押:房屋权有争议且在诉讼、仲裁或者异议登记中的;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依法列入国有文物保护的;依法被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依法被限制转让的;已依法公告列入政府征收范围的;土地使用权抵押后的房屋在建工程及房屋;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抵押的其他房地产。

据郑州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室主任张建英介绍,新《办法》确定如果房地产抵押后,该房产的价值大于所担保债权的余额部分,可以再次抵押,但是不得超出余额的部分。

关于抵押房地产的价值确定,原《办法》规定,房地产抵押,必须经过评估机构评估价格。新《办法》规定,抵押房地产的价值由抵押当事人协商确定,也可以委托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同时,抵押房地产所担保的债权,不得超出该房地产的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