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王云锋:放开二胎政策或将促进全国楼市发展

房天下  作者:张恒  2013-11-22 10:13

[摘要] 房天下讯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了新的人口政策,“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不少人认为这标志着延宕多年的“单独二胎”政策将正式实施。

房天下讯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提出了新的人口政策,“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不少人认为这标志着延宕多年的“单独二胎”政策将正式实施。

二胎政策引发房地产业内思考

“决定”颁布后立刻引起了市场的积极反应,关于母婴医疗的概念股全线飙涨。国家卫生计生委委员会委员、人口学院教授翟振武介绍,“单独”二胎政策全面落实后,在范围内,将影响1500万至2000万人,大约50%至60%愿意生育第二个孩子。

有业内人士称,单独二胎政策的开放,对于楼市都将是一个利好。刚需房转为改善房的需求也将增多,无论是大户型或是房都将迎来新一波的价格涨势。“政策的放开对楼市来说都将会有促进作用。”方兴地产总经理助理王云锋向房天下表示,二胎政策的放开预示着人口红利的持续,对住房的地段与大小都将有新的要求,对于整个市场都是一种利好。

北京楼市

方兴地产总经理助理 王云锋

地方存量危机能否就此解决

目前,三四线城市的现房存量较高,类似于鄂尔多斯、铁岭、榆林这样的所谓“鬼城”也有一定的比例。如何化解存量危机,成为了地方房企和地方政府所关注的焦点。在二胎政策出台后,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未来几年内,新生婴儿或将成为家庭购买新房和改善性住房的主要因素。

“只能说是有促进作用,在理论上可以这么去解释,但并不代表一定会实现。”王云锋表示,二胎政策与化解存量危机之间并没有一个直接联系,地方不应该认为一个政策的出台就可以解决一场危机。

每一次的政策出台,人们都会去过度解释,以至于达成自己的思考目的。二胎政策在未来是否会对楼市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还有待进一步的考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