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板块估值有待修复

理财周刊  2013-11-18 18:08

[摘要] 预计政府对房地产直接调控干预程度会降低,更多依靠长效机制发挥作用,这对开发商的成长有利。在破除悲观政策预期的压制性因素之后,修复性行情值得期待。

预计政府对房地产直接调控干预程度会降低,更多依靠长效机制发挥作用,这对开发商的成长有利。在破除悲观政策预期的压制性因素之后,修复性行情值得期待。

针对房价上涨幅度较大,北京、上海都出台了趋严的房地产政策。对此,券商分析师建议谨慎对待,认真选股,适当配置。

中信证券(600030)表示,针对价格信号短期波动而展开的干预式调控结束,由于政策超调而产生的供求错配和销售面积大起大落结束。在此情况之下,政策超调的风险大幅下降了。“京七条”、“沪七条”只是长效机制下少数核心城市适用的微平衡机制。当然,由于政策放松而造成的行业井喷局面也可能不会再次出现。在长期需求平稳的背景下,行业可能逐渐告别政策超调担心所触发的长期估值困境。

广发证券(000776)研究报告称,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增加供给比调控需求更加重要,但这并不意味着不调控需求。信贷环境不宽松,“京七条”和“沪七条”短期对需求存在着一定的负面影响。同时,年末,地方政府的干预会加强,以在统计数字层面上实现对房价的控制。因此对11~12月份的地产基本面保持谨慎的态度。

申银万国研究报告认为,一线城市最近出台趋严政策打乱了市场预期,但高层已经定调市场化的政策调控方向,未来地方政府将更好地贯彻思路。房地产政策将沿着“市场化、促供给”的方向展开。目前基金仓位已在低配,建议适当加大配置,优选华夏幸福(600340)、荣盛发展(002146)、阳光城(000671)等成长、周转快、管理的中盘成长股。

国泰君安表示,预计政府对房地产直接调控干预程度会降低,更多依靠长效机制发挥作用,这对开发商的成长有利。土地改革进程预计可能加速。板块估值会伴随政策预期修复而逐步修复。房地产行业作为增长明确、业绩锁定性强、严重被低估的板块,在破除悲观政策预期的压制性因素之后,修复性行情值得期待。重点推荐招商地产(000024)、华侨城、荣盛发展、阳光城、中华企业(600675)、电子城(600658)、金隅股份(601992)等。

行业评判

中信证券医药板块估值有望抬升

三季报披露之后,业绩低于预期且前期上涨较多的医药板块个股回调明显。目前龙头公司的估值已降至合理水平。随着年末,业绩确定性强的个股有望迎来估值切换行情。考虑到、招标的压力,建议重点积极关注业绩增长明确、产品定价能力强或者受政策影响小的个股,如天士力(600535)、康缘药业(600557)、以岭药业(002603)、益佰制药(600594)和三诺生物(300298)。

中金公司 服装纺织行业将弱复苏

2014年服装服饰和纺织行业整体有望呈现弱复苏态势。建议者把握趋势变化和增长确定性这两条主线。其中,服装服饰“去库存”基本消化,可关注终端需求触底回升、率先进行调整的个股;纺织制衣隐形继续受益于出口复苏及产能扩张,增长稳健。重点推荐的个股包括美邦服饰(002269)、富安娜(002327)、鲁泰和雅戈尔(600177)。

瑞银证券 流动性回升利于银行股

10月新增社会融资总额8564亿元,低于市场预期。年初至今社会融资总额新增14.8万亿元,占全年预测的87%。这意味着,未来两个月月均可能会有1.1万亿元的新增社会融资。因此,预计11~12月的流动性可能有所回升,但短期同业、利率市场化等压制估值因素仍在。继续推荐大银行中的建设银行(601939)和工商银行(601398),以及中小银行中的浦发银行(600000)和北京银行(601169)。

策略

中金公司 银行业能解决不良贷款问题

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与效率的不断提升,无疑能够降低银行体系爆发不良贷款危机的风险。从中期角度来看,随着增长前景的改善,银行业也更有可能通过自身盈利的增长来解决现存不良贷款问题。

也许有人会质疑我们对银行业前景的判断是否过于乐观,换个角度思考可能有助于衡量中短期内这种风险的高低:当欧洲银行体系摇摇欲坠之时,欧洲央行仅凭“全力以赴救助银行体系”这样一句承诺,便成功避免了危机的爆发。那么中国政府对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深化结构改革的承诺(还有行动),应该会更有效地降低市场对银行体系危机的担心。

三季度宏观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也许不需要太多政策刺激就能够保持10%的名义增速。如果未来宏观数据继续支持这一判断,市场对中国银行(601988)业的长期健康状况将作何判断?众多国内银行股的市场估值是否还会维持在一倍市净率以下?

中信建投市场进入年末过渡状态

目前市场已经全面进入年末过渡状态。宏观面上,库存周期是短期反弹结束还是只是季节性回落依然需要验证。对2014年上半年通胀数据的分歧,直指2014年的流动性是中性还是偏紧。关于改革的消息,依然只能等待明朗时刻。根据对2014年周期性质的研究,2014年将是本轮库存周期的高点。10月份的经济数据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证明,经济处于顽强的上升段中。“补库存”还没开始,只是刚刚走出底部。虽然由于流动性的原因,成长股的估值提升已经结束,但成长股的业绩证伪还未到最终时刻,因为按照周期运动的节奏,2014年上半年的业绩依然是持续增长的。所以,周期和成长,明年就是轮动问题,这也是均衡配置的基础所在。

瑞银证券 看好业绩可见度高的股票

三中全会后的一系列政策或将成为风格切换的催化剂。成长股退潮,资金布局2014年操作策略时,创业板吸引力或会相对下降。单纯依靠“讲故事”推动估值提升的行情将近尾声,2014年业绩可见度高的股票将获得资金更多的青睐。相对看好可选消费(汽车、家电)、地产与金融、成长股中的环保(是污水处理)。而蓝筹股止跌回升,具有配置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