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秋交会"不差房"购房者可以从容挑选

重庆晨报  2013-10-16 11:21

[摘要] 房交会又是楼盘集中亮相大比拼的时机。这次秋交会,楼盘供应情况怎样?开发企业如何应对?购房者应采取什么态度?来听听业内相关人士。

约1000万平方米商品房进入秋交会,购房者可以从容挑选。

房交会又是楼盘集中亮相大比拼的时机。这次秋交会,楼盘供应情况怎样?开发企业如何应对?购房者应采取什么态度?来听听业内相关人士。

存量足:新盘亮相达数十个

重庆领域机构市场研发副总监张鑫介绍,目前重庆市场现有商品房存量较大,已经达到1350万平方米,其中有80%的供应量将进入秋季房交会,约1000万平方米。此外,剩下的房源也将以隐形的方式推向市场。

记者从市场上透露的信息看到,除了大批品牌企业陆续推出老楼盘房源外,众多全新楼盘纷纷亮相。首次亮相此次秋交会的新盘多达数十个,让人目不暇接,其中包括越昕晖、美每家华龙城(小区网论坛)、隆鑫西城汇、隆鑫花漾汇、万科西九、万科西城、万科金色悦城、鸥鹏泊雅湾、佳兆业广场、国瑞爱与山、东原嘉阅湾、首创光和城、雅居乐御宾府、国瑞三千城、金科时代、奥园山水间、康田漫香林、力帆红星国际广场、力帆、中渝香奈公馆等,新盘数不胜数。

张鑫告诫说,重庆楼市根本“不差房”,供应充足,因此购房者不用着急,完全可以从从容容、不慌不忙随意挑选。

刚需旺:大户型促销压力大

这次秋交会,刚需产品仍是市场的主力军。张鑫认为,从产品供应结构来分析,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一直是刚需产品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其中面向首次置业、首改客户的刚需产品,占据了市场份额的84%。这些产品基本上为50-8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是市场上需求量的,其销售也相对顺畅。

相比较而言,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改善性产品,销售难度大,滞销较重,后期销售压力也大。因此在此次秋交会上,这些房源也会进一步加大促销力度。

二环热:购房者早下手为强

从区域来讲,最近我市提出建设都市功能拓展区的发展战略,比较典型的就是重庆已经进入二环开发时代。张鑫介绍,目前市场上开发与销售的70%的楼盘都是处在二环带,比如目前十分火热的照母山、茶园新区、大学城、蔡家等板块。随着城区的拓展,开发企业也在向外拓展推进。因此,购房者要正确理解重庆城市发展轨迹,及早主动接受二环区域房源,先下手为强。

为什么这么讲?首先,二环大部分区域的房价相对较低,除了二环北部房价有较大上升,二环的西区、南区等板块仍是。其次,二环新开发区域是主城空气质量、景观环境最优的地方,因此对购房者而言更为宜居。另外,二环区域的轨道交通发展迅速,其中1号线、3号线以及即将延伸的6号线,都把二环众多区域连成一片,居住者出行更为便利。

总体来看,二环的价格远低于都市核心区,加上二环市政商业等设施配套不断完善,二环区域热起来将是不可扭转的大势。实际上,现在开发商并不像以前那样静待政府配套,而是主动先行打造商业配套,如金科(小区网论坛)、旭阳台、中庚城等项目,为购房者迅速展现了便利生活的前景。

价格稳:开发商杀价不会太明显

此次秋交会的参展商如何看待这次展会?北京城建营销负责人戴祖亮对参加此次房交会表示乐观。他说,这次秋交会的时机比春交会要好得多。因为9-10月期间市场放量,明显感觉市场交易活跃,房价也在逐步走高。众多开发商对今年的金九银十期望很大,希望能获得较好的收成。因此,此次秋交会值得期待。

那么,供应量骤增,开发商会否为抢市场而在价格上“血战到底”?戴祖亮认为,开发商在展会上相互杀价会不明显,有的话也是个别开发商的行为。在价格上,让开发商“吐血”是不可能的。这从全年重庆开发商踊跃拿地的表现就可以看到,企业还是对未来整个市场充满信心。比如,北京城建这次仅仅是针对房交会推出了一些优惠,如熙城推出少量特价房,龙樾湾推出了部分促销优惠。

张鑫也认为,目前市场上价格比拼存在,但并不太明显。房交会期间各楼盘进行价格战的可能性不大,更多可能是楼盘推出少量特价房源当推广噱头。一些品牌企业也会拿出特定房源推向市场,这也只是一种价格策略。因为开发商也认识到,开发利润已经比较小,相互直接杀价是不理性的。

 寻找万名购房合伙人 10.26万人合伙看房团火热招募 “楼市 双抢行动”

通州三盘赚翻天豪宅Channel V之鸿坤·林语墅中南湾10月底开盘即住

相关新闻:

在一线城市率领下 楼市进入新一轮上涨

楼市“金秋”行情收尾 “银十”或成最后机会

北京楼市价格库存新低 新房供应还看南城

楼市“双合同”现象愈演愈烈 限价难以调控房价

房企动态:

15房企前9月销售5455亿 大部分企业接近完成年度任务

前3季龙头房企业绩亮眼 规模化扩张利润率成关键

"金九"房企业绩飘红:销售压力小 拿地欲望足

房企海外之旅华丽开启 政策风险或阻一帆风顺

娱乐地产

50张电视背景墙装修效果图 堪称一场视觉享受(图)

省钱俭用装76平小户型婚房 卡座餐厅+榻榻米设计

小夫妻携手筑甜蜜三居室爱巢 拱形门海洋风(图)

60平绝色蜗居房子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贵族气派

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