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京楼市价格库存新低 新房供应还看南城

房天下  2013-10-13 20:33

[摘要] 中国房价永远都是涨上去容易降下来难。国庆刚过,便有购房者后悔不迭。据中指研究院实时数据显示,七天时间里,北京楼市成交量领跑一线城市,同比增长49%,让库存本已跌至新低的楼市供应更加紧缺,均价也随之上涨。

中国房价永远都是涨上去容易降下来难。国庆刚过,便有购房者后悔不迭。据中指研究院实时数据显示,七天时间里,北京楼市成交量领跑一线城市,同比增长49%,让库存本已跌至新低的楼市供应更加紧缺,均价也随之上涨。

北京楼市供应不足价格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0月8日,北京可售商品房住宅库存仅有60430套,这一库存数据低于之前年内低点的60674套,再次创了年内点。而且目前并无新增供应出现挂牌,意味着北京市库存量出现跌破6万套的可能性加大。

一边是今年二季度不断出现的调高了市场对于未来住宅价格的预期,另一边是过去两年中土地供应不足导致的房源供应一直短缺,市场的不均衡是造成楼市走高的主因。

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北京房价一直处于高速上涨通道,呈现出“五环奔六、六环奔三、豪宅破十、京郊破万”的格局。一位前往房山看房的张先生表示,“去年11月份,房山长阳地区的临铁现房报价几乎都在1.6万/平米左右,如今个别楼盘涨幅几乎接近1万”。

另外,在北京楼市目前最火热的亦庄,有楼盘甚至考虑取消前期推出的购房优惠策略。有购房者反映,位于亦庄南海子公园的金茂悦项目,近日被销售员告之,项目或将提前取消之前“三万抵十万”的购房优惠,欲购从速。据内部人士透露,该项目目前虽然还处于积累客户期,但在售楼处开放短短一个月内,已有近万名客户到访现场,人气可谓是爆棚。周边其他项目也不同程度受到关注,这也给了亦庄区域市场极大信心。

新房供应还看南城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包括老盘推新,10月预计将有67个项目开盘,其中约有40.3%的楼盘集中在房山、大兴和丰台三个南城板块。位于顺义、昌平这两个北部板块的开盘楼盘仅占16%。

根据房天下记者在开盘现场发回的报道,上周日(10月13),位于房山的新盘——旭辉E天地盛大开盘,此次开盘推出一期一号楼500套房源,户型为35-55平开间,挑高4.2米。近两千名购房者挤爆开盘现场,在房源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最终通过摇号方式为这一期500套房源寻找到幸运得主。

另外位于亦庄的润枫领尚老盘推新,三期共推120套房源全部售罄。该项目为准现房,预计2014年中旬交房。项目交通便利,位于东南五环,五环路、京津高速。

“自从上半年泰禾集团率先在亦庄新城高价拍到台湖地块,万科首开联合体、北京世纪鸿、北京世纪泰丰、融创葛州坝联合体等多家房企纷纷在亦庄新城跑马圈地,亦庄新城频出,在亦庄的带动下,南城未来的商品住宅供应量将会在北京市场占有相当一部分比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以亦庄金茂悦为例,据某位接近方兴地产的人士透露:“从方兴地产的操盘方式看,金茂的首期产品往往价格低于市场预期,这对购房者来说是物超所值的。从之前的广渠路金茂府,到后来的亚奥金茂悦、望京金茂府,无一不是如此。而这些楼盘的后期都大,比如广渠路金茂府,目前的价格和年前相比,都已经翻番。因为越是高品质的楼盘,后期的往往越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