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下季擬推8幅住宅用地 建3300個住宅單位

中新網  2013-09-29 09:24

[摘要] 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香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公布,本財政年度第三季度以招標方式出售八幅住宅用地和一幅商貿用地,可供興建約3,300個住宅單位和提供約62,000平方米商業樓面面積。在該八幅住宅用地中,四幅位于屯門、三幅位于啓德、一幅位于火炭。

為增加土地供應,政府日前公布下季將推出8幅住宅地及1幅觀塘商業地,全部以招標形式出售。住宅地皮集中在屯門、啟德及火炭區,料可提供約3300個住宅單位。連同4至9月推出的16幅地皮,首三季賣地及鐵路發展的土地,合共可為市場提供8900個單位。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下季推出的8幅住宅地皮中,4幅位處屯門,3幅位於啟德發展區,剩餘1幅在火炭區。3個月前,啟德第1H1及1H2兩幅港人港地以平均樓面呎價約5150元高於市場預期售出,是次推出的3幅啟德地,並無加入港人港地條款,更具吸引力,相信發展商會積極入標,增加市區優質土儲,估計三地的每呎樓價地價約5500至6000元。

至於4幅屯門住宅地,中原張競達指,大欖及小欖兩地地皮規模較細,所需資金不大,料可吸引中小型發展商出價競投。參考同區樓價後,預計4幅地皮之樓面呎價約3500元。最後一幅火炭地,料可作低密度住宅發展,估計該地每呎樓價地價8000元。

中原地產屯門、天水圍及元朗區高級營業董事方啟明表示,新一季推出的4幅屯門地皮中,2幅位於屯門市區,2幅則位於青山公路地段。當中2幅屯門市區地皮,均位於屯門第2區良德街。兩地毗鄰,地盤面積不大,分別約26000平方呎及33000平方呎,鄰近輕鐵站,有海麗花園、盈豐園、寶怡花園、建生邨等屋苑,社區發展完善。方啟明指,過去數年屯門市區新樓供應一向缺乏,实时供應只有去年開賣的瓏門1期,以及將於本年底推出的瓏門2期,預計除此以外,未來數年區內並無其它新樓供應,可見屯門區住宅新供應十分有限。政府下季推出兩幅屯門市區地皮,相信會為屯該區帶來正面效應。兩地佔地不大,涉資亦不多,預計將吸引中小型發展商競投。

附表:2013年10至12月賣地計劃

附表:2013年10至12月賣地計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