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氏家族又添“新丁” 这事儿还有完没完?

东北新闻网  2013-09-24 16:03

[摘要] 日前,霸州市环保局内部员工举报,霸州市副市长韩一家有9套房子,举报者向记者提供了其中6套房产的详细信息。昨日,记者就其中6套与韩核实,他表示其中三套为其家人,两套已出让,还有一套不存在。韩还称,廊坊检察院曾专门对其房产进行调查。目前未见廊坊市检察院公布的调查结果。

日前,霸州市环保局内部员工举报,霸州市副市长韩一家有9套房子,举报者向记者提供了其中6套房产的详细信息。昨日,记者就其中6套与韩核实,他表示其中三套为其家人,两套已出让,还有一套不存在。韩还称,廊坊检察院曾专门对其房产进行调查。目前未见廊坊市检察院公布的调查结果。(新京报,2013年4月9日)

去年以来,“房氏家族”屡屡游走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速速蔓延。从坐拥16栋房产的最霸气“房祖宗”,到涉世未深但已有11处经适房撑腰的“房妹”,再到今天拥有9套房子的房氏家族“新丁”,各地“房多多”层出不穷,房产套数一个比一个多。副市长大人此番添丁进口,冒险加入房氏家族,我们还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气。因为和以前的“房氏大腕们”比起来,这9套房子终究是小巫见大巫。据悉,以前的房氏家族成员,平均拥有房产近20套。

房祖宗也好、房氏新丁也罢,归根结底还是折射出一些官员有着超出公众想象的突破制度的“能力”,更暴露出这些腐败官员的敛财能力有多么。试想一下,光靠自己的那点工资,即使有天大的本事,又怎么能买得起令众多屌丝一族想都不敢想的众多豪宅?更让人气愤的是,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房氏新丁”,煞是霸道,公然威胁记者,奉劝记者还年轻,有很长的路要走。笔者不禁想反问几句:“副市长大人,您还是先管好自己吧,您的路还能挺多远”?

种种迹象表明,房氏家族成员不断壮大,绝非偶然。深藏在后面的腐败的利益链条才是罪魁祸首,这其中掺杂了各种复杂的利益关系,包括权力、金钱、身份、地位等等。笔者认为,治标还需治本,要想对房氏家族“斩尽杀绝”,当务之急,还是要深挖彻查事件背后的制度积弊,并对其进行制度性修补,加大对腐败官员问责力度,这才是正道。如果光靠舆论曝光,那终究还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治标不治本。更何况公众总会有审美疲劳的那一天,如果公众对此不再感冒、不再关注,那“房氏家族”是不是要在那里偷着乐?房氏家族再添“新丁”的闹剧,会不会还继续上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