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地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

彭博商业周刊APP  2013-09-18 10:51

[摘要] 2013年上半年,新商品房房价波动曲线明显,其中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房价上涨17%左右;厦门、南京、郑州等二线城市上涨8%左右;温州、东莞、绍兴等三线城市上涨6%左右,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期报告均显示:一线城市的商品房住宅地产价格继续领跑上涨行情。

2013年上半年,新商品房房价波动曲线明显,其中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房价上涨17%左右;厦门、南京、郑州等二线城市上涨8%左右;温州、东莞、绍兴等三线城市上涨6%左右,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期报告均显示:一线城市的商品房住宅地产价格继续领跑上涨行情。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的全部为一线城市。其中,北京18.3%、广州17.4%、深圳17%、上海16.5%。此外,厦门、南京、郑州、南充、福州、沈阳等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均超过10%。二手房同比涨幅前四位也全部是一线城市,北京15.3%、上海10.9%、广州10.7%、深圳10.5%。

保利地产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在北京、广州等一、二线城市新增20个房地产项目。报告中明确表示,土地资源将进一步向核心城市聚焦,一线城市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是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的主要保障。万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粮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等主要房地产公司在其中期报告中也显示,2013年新开发项目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

从2013年第四季度到2014年全年,一线城市恐怕会出现一个“商品房供应的超级短缺期”。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松预测。国内首只商业地产基金高和资本报告指出,在中国城市化的推动下,中国房地产市场主要以快速开发为主导。但随着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新供应土地的减少,商业配套几近饱和,一线城市已经进入以存量房交易为主的“存量时代”。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解读了一线城市商业地产的稀缺。他在“银河SOHO治理室内PM2.5媒体会”上表示,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租金上涨,说明一线城市商业地产方面确实稀缺,由于稀缺,租金在不断上涨。提到二线城市,他认为,重庆、沈阳、成都等地空置率已经在25%以上,的城市空置率达到33%,产生了泡沫。“也正因为如此,SOHO中国才选择在北京和上海做商业地产,其他城市没有这个需求。”潘石屹说。

在“存量时代”,房地产公司不惜高价在一线城市抢地。2013年上半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频出。9月4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21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拿下位于农业展览馆北路8号住宅地块,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3.5万元人民币。再算上北京市政府要求的22.24亿元人民币的医院,此地的楼面地价高达每平方米7.31万元人民币,成为北京新晋“”。9月5日,香港新鸿基地产集团旗下威万国际有限公司以217.7亿元人民币买下上海徐家汇项目地块,其土地出让面积为9.9万平方米,成本价为每平方米3.7万元人民币。该地块为上海土地出让总价地块。

深圳的在7月到8月的一个月间两次被刷新。先是卓越房地产有限公司竞得深圳前海出让土地,新晋;20天后,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又以109亿元人民币的价格竞得前海出让土地中面积的一块,土地成本价为每平方米2.2万元人民币,再次刷新深圳土地出让价。

高力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的报告评估,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此次拿地实际成本在5万元人民币左右。高力的报告还指出:目前前海周边的商品房成交价均价在每平方米2.9万元人民币,对照未来前海写字楼价格将达到每平方米8万元,前海周边房价的上涨成为必然趋势。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数据显示,在8月27日房山区三宗地块实现交易后,今年北京的土地出让金已突破千亿元,超出去年全年50%。这是继2010年和2011年之后,北京土地出让金第3次突破千亿元。预测,按当前的交易态势,到今年底,北京土地出让金可能超过2010年1642亿元的峰值。

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会议中,首次未提到房地产调控,表态要释放有效需求,推动消费升级。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报告分析,国家领导层认为房地产增速还能更快,下半年房地产行业将成为经济稳增长的定海神针。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8月份新品发布会上表示:“新一届政府更希望房价上涨。”

总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的全部为一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