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现乱象:不开 涉嫌哄抬房租

中国网  2013-09-03 18:05

[摘要] 近日,中国网财经记者接到多位租房者和一些房地产中介公司经纪人的爆料,称租房中介只给收据不开涉嫌偷税漏税,多位房地产中介经纪人没有从业资格证,爆料涉及对象不仅有小型的房产中介,还有我爱我家、链家地产等业内中介。

近日,中国网财经记者接到多位租房者和一些房地产中介公司经纪人的爆料,称租房中介只给收据不开涉嫌偷税漏税,多位房地产中介经纪人没有从业资格证,爆料涉及对象不仅有小型的房产中介,还有我爱我家、链家地产等业内中介。

记者在对京城多家大中小型中介进行走访,发现除了租房人爆料外,房地产中介还涉嫌哄抬房租,推涨租房价格。

租房不开成中介潜规则

“8月份,我从链家地产租了一套房子,交钱后,我向其索要,但是链家让我自己去地税局缴纳5%税费办理”,唐先生告诉记者。

据唐先生介绍,他自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北京,毕业至今已有五年,一直在租房,与链家地产、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等大大小小房地产中介公司也打了不少交道,但是从来没有一家中介公司在自己租房后主动开具,由于用不着,自己也就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近期,唐先生跳槽至一家新公司,新公司可以承担单身员工的租房费用,但是必须出具租房。

这本来是一件好事儿,却让唐先生管窥到房产中介偷税漏税的黑幕。

由于不用担心租房费用,唐先生打算在新公司租间房子,问了好多家中介,都说不能开具,要不就要求租房者自身承担税费。“我这套房子租金价格是4500元,如果加上5%的税,租期一年,我就要额外多花3000多块钱,北京有多少像我这样的租房者,链家的这种行为是否可以理解为税漏税,一旦产生税费却让消费者买单?”

记者以租房者的身份随机走访了北京市我爱我家、链家地产、中原地产等多个大型中介公司,接待的工作人员均明确指出,中介费等服务性费用可以免费开,房租费用开需要由租房者自己支付税费。

一家中介公司的客户经理坦白地对记者表示,如果不报销,很少有租房人要开的,“现在很多家中介都不开甚至没有房租,很多要的一听说自己掏税就不要求开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