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违建拆除 北京3处房屋产权“解冻”

北京青年报  2013-09-02 16:19

[摘要] 本市昨日首次公布因违建被冻结产权的房屋“解冻”名单,根据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室的数据,“解冻”房屋有3处,其中朝阳1处、丰台两处。目前,本市因违建而被冻结产权交易的房屋数量达344处,相比8月19日公布的名单新增29处。

本市昨日首次公布因违建被冻结产权的房屋“解冻”名单,根据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室的数据,“解冻”房屋有3处,其中朝阳1处、丰台两处。目前,本市因违建而被冻结产权交易的房屋数量达344处,相比8月19日公布的名单新增29处。

 

3处因违建被冻结房产“解冻”

获准予以“解冻”产权交易的3处房屋中,—处是朝阳区嘉林路甲1号76幢1至3层,此处是6月3日公布“冻结”的63处违建项目之—,另外两处为丰台区枫竹苑(小区网论坛)—区3号楼1至4层O6号和1至4层O7号,这两处均在8月19日公布“冻结”的318处违建项目名单中。专项行动指挥部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拆除违建的被“冻结”房屋,按照《关于查处居住区内违法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相关规定,由城管执法部门向住建部门发函后,住建部门依程序对相关房产进行解冻,恢复其产权交易。

两周新增29处被冻结产权房屋

根据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室的实时数据,截止到8月3O日,本市被冻结房屋产权交易的房屋数量已达到344套,相比8月19日公布的名单,两周内又新增“冻结”违建29处。

实时的数据显示,被冻结产权交易的房屋中,东城区152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59处、房山区51处、西城区25处、朝阳区25处、大兴区14处、昌平区9处、丰台区7处、海淀区2处。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专项行动指挥部室获悉,8月26日在媒体上公示的5处违建业主均已和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其中,2处业主已明确表示将自拆违建,3处业主正在约谈。有关部门也已经做好强拆准备,如15天公告期结束后业主仍没有开始自拆,将启动强拆。

“冻结”可防违建业主逃脱法律制裁

8月19日,本市首次向社会公布,联合认定、冻结房产、约谈、媒体曝光和强制拆除是居住区内违建查处流程的五个步骤。

本市已经采用的“冻结房产”措施的目的,既是防止违建业主将房屋转给下家,逃脱法律制裁,同时也是让城管部门能够从房屋管理部门得到比较准确的业主信息,进而调查了解违建业主的相关背景材料,为约谈和媒体曝光创造条件。

专项行动指挥部室提醒违建业主,及早做好自行拆除违法建设的准备,启动自拆。

>>大话楼王72套疯抢倒计时空手买房0元热抢9.7众美城看房送充值卡

>> "金九抢房季"9月28日大型看房团 抢房抢人气

市场动态:

:25年后北京房价每平米将超过80万元

房价存上涨预期 "金九银十"需求或集中释放

京30所名校开学 刚挂牌房坐涨50万

"金九"开局不旺 京26个新盘入市仅5个刚需

大户型成交稳定增长 改善性需求放弃观望入市

土地市场:

14年来卖地收入年均超万亿 土地财政问题明显

楼市火爆致地方财政增收 前7月土地出让金2万亿

京前8月土地出让金超千亿 已超去年全年

"限房价竞地价"出让方式正接受市场的考验

"限房价竞地价"需严把售价 质量和配售三道关

政策速递:

房产税试点范围或10月底扩大 暂只对新房征收

本科毕业生买房补两万 芜湖新政变相救市?

房价反弹压力较大 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将扩大

发改委:"扩大改革试点范围"的时间表为"下半年"

调控长效机制有望10月亮相 房产税扩围是重头戏

娱乐地产:

禁忌要注意 新房装修必看:厨房+卧室+客厅

小伙伴们惊呆了 80后夫妻竟将90平装出4室2厅

夫妻巧装38平米小户型 装修前后效果对比惊叹

买房18诀窍 售楼员曝光买房必看六大参数

美国中产阶级房子装修 国人惊讶的不止一点点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