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西山龙脉寻国宅

房天下  2013-08-16 15:03

[摘要] 土地都有自己的气质,每一座建筑都有自己的缘分。“龙脉”上应该建一座怎样的房子?答案当然是要建一座最符合龙脉传统的房子,一座真正的“国宅”。

土地都有自己的气质,每一座建筑都有自己的缘分。“”上应该建一座怎样的房子?答案当然是要建一座最符合传统的房子,一座真正的“国宅”。

北京的在哪里?从北京往西看,有一片泉泽遍野,群峰叠翠的地方。从公元11世纪起,这里就开始营建皇家园林,到800年后清朝结束时,园林总面积达到了1000多公顷。

这就是西山。自古以来就是皇家行宫别苑所在地,形成了上最集中的皇家园林聚集地。所以,按传统的说法,西山是贵气滋养、的,也是北京的“”所在。

如今,在海淀区、在西山脚下的是万科如园已经被看做海淀的“首席国宅”,它创建的“新中国建筑”已经被业内人士称为近年北京“新中式”难得的典范之作。

如园的建筑立面采用中国传统建筑的经典三段式大屋顶、屋身和基座,而这当中最为精华、最能体现中国传统特质的则是坡屋顶。平坦的坡度、深远的出檐,与西山的氛围浑然天成。

中国的建筑也讲究“格局”。以最近开盘的北区为例,以中轴对称的格局,形成“1轴、11园、2入口”的园区形态,使19栋“新中国建筑”融汇山水脉络,坐北朝南,成为人脉、文脉、贵脉相融的一个整体。主推的230平方米的主力户型依“厅、堂、廊、卧”呈十字轴线布局,既遵循传统的“”和“礼制”,又严格按照人体工学,以万科一贯的精密,在人与建筑、人与景、人与阳光寻找的尺度。

前些年,刚刚富裕起来的城市居民曾经一度对欧式、西方的风格更感兴趣,随着时间推移,一些家庭开始回头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中国房子(小区网论坛)”。在更高层次上向传统的回归。

现代的“国宅”也并非对传统建筑一味的因袭照搬,例如,如园依据万科独创的十大装修系统,使人居体验做到了全面升级。“万科10S全面家装解决方案”和一系列智能化设施应用,充分体现了万科以人为本的专业底蕴,远胜一些小品牌的豪宅项目。

西山依山傍水,如园被三山五园环绕。海淀区是北京著名的科教文化区,如园被中国高校包围。此外,先后与北京市首批市级重点,以及北京市重点中关村签约,将资源配置推到了。

居住在之上,享受山水园林乐趣,坐拥文化资源,是居住的最理想状态。人人都爱这样的“国宅”,从近日的海淀楼市来看,如园事实上已经成为“舍我其谁”的项目。

标签:万科如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