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9条主干道大修 公主坟环路慢行系统下月完工

新京报  2013-08-01 17:46

[摘要]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今年北京道路大修的重点工程之一——公主坟环路大修将于8月中旬完工,通过新辟出的700延米非机动车道、11000平米步道,该区域将构成连贯畅通的“慢行系统”。今年内,北京共将大修9条主干道,完善慢行系统。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今年北京道路大修的重点工程之一——公主坟环路大修将于8月中旬完工,通过新辟出的700延米非机动车道、11000平米步道,该区域将构成连贯畅通的“慢行系统”。今年内,北京共将大修9条主干道,完善慢行系统。

公主坟8条辅路大修近尾声

公主坟环路位于西三环路与长安街的交会点。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这条路距上一次大修已近10年,如今已达道路预期使用年限。近年来交通流量长期饱和,部分路段已出现严重损毁,如开裂、车辙等。

今年4月起,公主坟环路(新兴桥段)开始大修,工程项目包括路面修复、人行道地砖更换、雨水口处理等。昨天,市交通委宣布,目前大修接近尾声,计划于8月中旬结束。

据悉,公主坟环路大修工程涉及8条辅路,维修总里程约3.6公里,大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路面结构补强、病害处理、局部步道面砖及路缘石更换、完善无障碍设施等内容。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将改善城市慢行系统。记者获悉,由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构成的“慢行系统”,在此次公主坟环路大修中已作出了完善。

据市交通委介绍,大修中对城乡贸易周边、莲花桥北通道东口、新兴桥下、环岛周边的人行步道进行了局部拓宽和新建,累计新建步道约11000平米,并通过迁移和清理人行道服务设施和障碍物,可形成步道的连续畅通。此外,还新建了700延米非机动车道,行人、非机动车和社会车辆可分流。

北京年内9条主干路大修

市交通委昨天介绍,2013年道路大修工程共计9项,分三批组织实施。这些道路分别位于丰台、海淀、石景山,均为主干路。

在道路大修的同时,均将通过梳理完善人行、非机动车道,同步建设慢行系统。据了解,园博会的保障线路——卢沟桥南路及京石左侧辅路西段及京石右侧辅路,已经于今年5月10日完工。

此外,还完成了西道口公交港湾改造、岳各庄桥下步道系统梳理、杜家坎环岛进口拓宽及京石高速出入口调整等工作,累计新建步道约2000余平米、完善盲道系统900延米、改造公交港湾2座、调整完善主辅路出入口2处。

■探访

桥下专门施划非机动车道

记者昨天在新兴桥下看到,桥区路面平顺,都铺上了崭新的沥青混凝土,新施划的交通标线也很醒目。在此前,交通标线不清、路面也多是开裂坑洼。

在环岛西南侧和东南侧,都专门辟出了约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与公交车可实现分离。

在新兴桥西侧北向南方向匝道桥洞下,划出了两条车道,分别是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车道中间用白实线隔离,非机动车道入口还划有自行车图案。

另外,由于新兴桥上层路面匝道较多,在桥下通过时要经过多个桥洞,因此交通部门还在桥下区域专门施划了非机动车道,每个桥洞下也设置了人行横道。

但记者发现,有部分非机动车并没有走非机动车道,而是上了机动车道,当有汽车催促时才会让路。另外,也存在桥下的非机动车道被汽车占用,当成停车位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