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原地产王飞:供求关系是房价上涨的根本性原因

房天下深圳二手房  2013-08-01 14:56

[摘要] 不管是什么样的市场,价格上升或下跌终归还是要看供求关系,深圳的房地产供求关系也是决定房价上涨的根本性原因。

主持人:每次调控都是一场政府和开发商的博弈,我记得舆论对于这场博弈谁占了主导地位,一个很重要的标志是看一个的出现。

今年在调控的背景下陆续出了几个,而且开发商对于土地的需求也被极大地释放出来,即便银根比较紧张,但是开发商经过前几年的积累,资金方面还是比较充裕,土地市场呈现了一股热潮。对于房价的影响,人们说面粉了,面包就一定要卖贵一点。土地热对于房价的影响会是一个怎样的程度?房价攀升背后的起因究竟是什么?各位作为资深的行业人士来讨论一下这个相对比较沉重的话题。

王飞:不管是什么样的市场,价格上升或下跌终归还是要看供求关系,深圳的房地产供求关系也是决定房价上涨的根本性原因。新房市场今年上半年只有一块居住用地拿出来卖的,他的供应是有限的。

现在更多的是旧改楼盘,这个供应也是有限的。另外从二手房也可以看到,每个月都会看地铺的放盘量和访盘量的比例,现在下降到了历史的点,0.3的比值,供求关系是紧张的状态。另外我们看到深圳的房价为什么涨得这么快,拿今年6月份的数据看,二手房的价格,我们看到价格去年全市总体上涨了17%左右。其实房价涨得没有这么快,但有些的涨幅是很快的,深圳从2011年一直到现在热点比较多,大家买房的时候也会跟随热点,像前海规划,2011年的时候龙华,这些当时的涨幅肯定要超过全市。像宝安区有些地方是接近30%,40%的比例,拉高了全市的均价,也是供求关系导致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