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杭州银行房贷:额度紧了放款慢了

钱江晚报  2013-07-11 23:32

[摘要] ” 记者进一步了解:中信银行在杭州的其它支行也没收到停止个贷的消息。而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像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光大银行已都取消首套9折的利率,取而代之的是基准利率,甚至像兴业银行首套房的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中信银行停止房贷业务了?”近日有媒体报道说中信银行已在范围内暂停了房贷业务。杭州也出现这种情况了吗?一些想贷款买房的人不由得担心最近银行贷款会不会很难批出来。

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杭州,中信银行,包括年初曾传出停贷消息的平安、民生等银行,仍有个人住房贷款这块业务,至少没有完全停贷,只不过额度控制得比较紧,放款速度有点慢。

房贷仍在继续

只是会谨慎接单

对于中信银行在广州、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分行、支行停贷一事,记者致电中信银行杭州支行的个贷,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杭州的个贷业务仍在继续,并没有接到停贷的消息。“如果是纯商业贷款,从审批到放款,一般在一个月以内。首套利率一般在9.5折,客户可能会申请到9折的利率。”

记者进一步了解:中信银行在杭州的其它支行也没收到停止个贷的消息。不过,“放贷额度的确有点紧,导致放款速度有所放缓,另外,我们的大部分客户都是来自合作开发商的业务。”中信银行萧山支行的一位房贷接待员表示。

早在今年2月份,传出平安、民生两家银行叫停住房按揭贷款,记者也到这两家银行的个贷部进行了解。平安银行湖墅支行房贷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只接受中小微企业的贷款业主,“房贷业务只有黄龙支行在做,你可以去问问。”随后,记者致电平安银行黄龙支行,负责房贷业务的一位姓杨的经理告诉我,六七月份的房贷单子的确很少,“我们现在合作的楼盘只有万科的,其它楼盘真的很难批下来。”

记者在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也得到了类似的答案:只有合作楼盘才能审批下来。看来,这几家银行虽未完全停贷,但房贷业务确实收得比较紧。

一位业内人士称:“目前一些银行总的信贷规模并未减少,但对于个别银行来说,个人房贷业务利率水平就不高,压缩房贷业务,放缓对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核、放款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对于二手房,银行在个贷方面会显得宽松些。“如果是二手房,就不存在合作楼盘的限制,基本上都能做贷款,如果信用资质好,放款速度会更快些。”平安银行黄龙支行的杨经理解释。

记者从几家二手房中介这里了解到的情况是,因为利率较优惠,所以购房者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仍然比较多。但目前公积金贷款在银行处的放款速度比较缓慢,据城北某开发商介绍,公积金审批时间一般是10个工作日,放贷周期说不好,要看个人抵押情况,有的甚至要2个多月才能放款下来。

首套房贷利率

大多在9折

与刚需购房者相关的首套房利率,杭州的大部分银行都是9折以上的利率。记者从四大银行到商业银行作了一番摸底:像建行、工行、农行以及交行都维持年初时的利率政策,首套房的优惠利率都在9折,鲜有上下浮动的空间。

而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像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光大银行已都取消首套9折的利率,取而代之的是基准利率,甚至像兴业银行首套房的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除了公积金贷款外,大部分刚需购房者对于纯商业贷款的利率上浮都能接受。更多购房者愿意选择四大国有银行,这些银行的贷款额度会比一般小的商业银行宽松些。”桥西某楼盘的销售经理表示,纯商业贷款的购房者选择建行和工行的会比较多。

我爱我家企划部经理周包军认为:目前购房者不必担忧贷款贷不出来,“钱荒没有想象的严重,银行贷款额度其实都还有的,只是在控制,而且这两天已经没人提钱荒了。”他认为,到了下半年经济环境好转了,额度自然就放开了。

娱乐地产

郎咸平再爆惊人语录:高房价是一个天大的谎言

美国人眼中今日中国:图解13亿中国人真实生活(图)

全被韩剧忽悠了 28图揭秘韩国人居家生活(图)

朝鲜少妇自拍38图 窥探朝鲜人民真实的居家生活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