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时评:公积金政策别成某些人的避税工具

大连晚报  2013-06-02 07:47

[摘要] 6月1日,记者从吉林省延边州政府了解到,经过核查,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五名高管共超额缴纳公积金233.83万元,目前已经清退。

6月1日,记者从吉林省延边州政府了解到,经过核查,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五名高管共超额缴纳公积金233.83万元,目前已经清退。

延边州社会平均工资只有3073元,而烟草高管个人公积金账户每月进账14421元,进账达18018元,垄断国企公积金福利如此雷人,如何服众?

不仅石化、烟草高管享受万元公积金,由于公积金免交个人所得税,一些经济效益好的单位为了避税,纷纷提高公积金缴存比例与数额。然后,职工以虚假购买、装修住房的证明把公积金变现。旨在帮助职工解决住房难题的公积金政策,在某些单位演变成了为职工牟取高额福利,逃避税收的工具,这显然不符合公积金政策的初衷。相关部门对此应予以重视,及时介入调查,不仅要查处曝光出来的万元公积金样本,督促违规单位整改问题,而且要完善制度设计,提高违规成本,并可考虑启动司法程序,避免公积金政策成为高薪行业的避税工具。

十八大提出“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虽然社会分工千差万别,贫富差距不可能根本消失,但是,从政策上引导社会公平,加快收入分配改革,打破既得利益格局,可以做到,而公积金政策成为某些人的避税工具,显然不公平。

9.9万享一线海景首创5折狂再袭长阳半岛开盘享优惠房山看房团火热报名

>>>6.22搜房大北京看房团抢房有优惠 火热召集中

相关新闻:

非法套取公积金成半公开产业 手续费高达17%

北京市住建委:租房提公积金不影响购房资格

住建部调研:公积金缴存扩围或做更刚性规定

住房公积金陷劫贫济富争议:垄断行业成受益者

公积金执行"认房又认贷"政策 误伤了"真离婚"

娱乐地产:

2013年房价10大城市 上升空间吓人

月入5000单身男买房又买车 指点不看后悔

房奴装修必读 七个细节成就最"宜居"生活(组图)

好女不嫁凤凰男 异地买房十大城市不要碰(图)

售楼员公开北京买房秘籍 哪一层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