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新空港概念带动京南楼市

——大兴廊坊率先受益

房天下  2013-05-22 14:19

[摘要] 首都第二机场落定大兴榆垡,北京发改委透露,明年上半年将全面开工。以第二机场为核心的新空港经济圈正在成型,大兴、廊坊成为率先受益者,龙湖、万科、孔雀城等房企、品牌产品率先布局,京南楼市开始跃入新的发展阶段。

首都第二机场落定大兴榆垡,北京发改委透露,明年上半年将全面开工。以第二机场为核心的新空港经济圈正在成型,大兴、廊坊成为率先受益者,龙湖、万科、孔雀城等房企、品牌产品率先布局,京南楼市开始跃入新的发展阶段。

新空港概念逐步成型

4月11日,在“京西南价值发展论坛”上,大兴区经济发展促进局局长叶斌表示,在国务院批复首都第二机场建设规划后,首都第二机场将在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一次性实现载人量4500万。叶斌表示,总的3960亿是包括城南行动计划总的数字,真正对应到机场里面,根据预可研报告,机场核心区是23平方公里,大概在2000亿。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将完成北京新机场项目前期工作,明年上半年新机场建设将全面开工。

随着新机场的,作为城市功能推进产物的新空港概念也在逐步成型。

叶斌表示,新机场红线内核心区是23平方公里,而红线外则规划有100平方公里的范畴,包括了居住、商务配套、临空产业业态等。“围绕着新航城的建设,我们规划了150万人在这,包括临空经济的产业区。”

大兴廊坊楼市率先受益

在供应放量、需求聚集双重推动下,以新机场为核心的新国门板块成为北京楼市的新热点。

京南板块中,率先受益的将是新机场所在地——大兴,龙湖、远洋、万科、鸿坤、富力等房企,都已经布局大兴。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赵秀池分析,“十二五”期间每个区疏解12万人口,大兴是重要的城人口承接地,目前京南在京城整体房地产格局中属于 ,未来楼市发展必然向京北看起。

其次受益的则是与新机场距离密切的河北廊坊

从新机场选址看,距离距南六环约28公里,距天安门约48公里,但距离廊坊市仅24公里。近水楼台先得月,对新机场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廊坊自然不愿错失。据了解,今年廊坊将紧盯北京新机场建设进展,启动廊坊对接北京新机场地面交通基础设施方案研究。

据了解,首开、中建、万达等房企已经率先入驻廊坊,其中孔雀城的手笔最为庞大,推出了继永定河孔雀城、八达岭孔雀城等之后,配套最为成熟、城市感最强的城市版全新巨作——廊坊孔雀城。该项目整体分为三个板块:公园海、郡、国际港,分别位于北部文化新区、廊坊大学城和空港核心区,首发力作是公园海板块,不仅占据城市公园——丹凤公园旁最后,而且与廊坊市政府咫尺相望,周边规划有三甲医院、中,艺术大道两侧则分布着众多大型商业、写字楼、高级酒店等。目前主推户型为75-90平米两居室、105-120平米三居室。据销售人员介绍,受到新空港概念的吸引,目前来自北京地区的来电来访量一直居高不下。

交通网络

区域发展离不开交通网络的。随着新机场的推进和新空港板块的成型,与这个区域发展密切相关的交通网络也在迅速推进着。

据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印春透露,新机场投入使用后,人们从市区到北京新机场出行将有3条高速路可以选择。新机场至市区的轨道交通将在年内完成规划,全长40公里,预计半到达。此外,从新机场至现有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也将有轨道交通线路供乘客使用。

据媒体报道,廊坊也在抓紧加快实施全面深入对接京津战略,努力构建以北京新机场为集梳运枢纽、轨道交通及高速公路为主动脉、普通干线公路为集散线、农村公路为毛细血管的点线分布、干支结合、层次分明的交通对接体系。

开发商们也在积极接入城市交通网络。廊坊孔雀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已同意在轨道交通规划中把廊坊与远郊区放在同等位置对待,并为M6线、L2线网接廊坊做好预留条件。北京亦庄L2线将延伸至廊坊市区,据称廊坊站即位于丹凤公园。“此外,未来我们还将开通有偿的社区专线巴士,全天北京,实现便捷交通网络全面覆盖,保证业主上班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