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清房行动”:党政干部多占房屋一律收回

经济参考报  2013-05-17 07:59

[摘要] 记者从合肥市党政干部住房问题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该市将对包括公务员在内的三类人员拥有房产情况进行统一清查,对可能存在的党政干部违规建房、超标占房等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多占的住房一律收回,出售出租自建住房、保障性住房、小产权房的一律收缴。

记者从合肥市党政干部住房问题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该市将对包括公务员在内的三类人员拥有房产情况进行统一清查,对可能存在的党政干部违规建房、超标占房等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多占的住房一律收回,出售出租自建住房、保障性住房、小产权房的一律收缴。

据悉,合肥市此番将针对党政干部违法违规买卖土地、建房、占房“小产权房”等问题,首先对党政干部家庭的房产信息进行登记,范围涉及公务员、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以及由党政机关任命的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登记内容包括干部本人、配偶和共同生活子女的基本情况;本人和配偶参加房改等情况;本人、配偶和共同生活子女是否存在买卖土地、自建房和建设、出租、购买“小产权房”等各类家庭房产信息。

在自行登记上报的基础上,合肥市还要求各单位根据干部填写的个人信息表,统一填写《干部房地产主要信息公示表》,在工作单位公示不少于7个工作日,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房。合肥市国土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房产等部门将对受理的登记表进行联合核实,依据相关政策,认定违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合肥市纪委表示,对“清房行动”中查出的问题将采取严格措施追究到底:干部个人手中的闲置土地一律收回;违法违规买卖土地和出售出租自建住房、保障性住房、小产权房谋取的私利一律收缴。自建住房超过规定面积的部分,一律按照市场价格回收或收回拍卖;自建住房违反规定或手续不全的,一律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或纠正后完善手续,违反规定多占的住房一律收回。整个过程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件,必要时予以公开曝光。

>>>下载搜房客户端 赢ipad i、iphone5邑上公馆5.25专属看房团

>>商业地产看房团火热召集

相关新闻:

部分公务员开始抛售房产 被指与不动产登记有关

《不动产登记条例》或涉个人不动产查询权限

小产权房“这边查那边建”痼疾难去 查违费成买路钱

武汉拟清10万套无证房 开发商违规或计信用不良

深圳海关福利房涉嫌违规租售 房东20万买450万叫卖

娱乐地产

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北京楼市黑幕

致青春小清新 小资美女30款小户型样板间(图)

10平米以下小客厅5种经典设计方案推荐分享(图)

新一代潮妈扮靓家 欧式融合中式搭出完美复古调调

惊艳涂色 让你芳心大悦20款纯手绘电视墙(图)

辣妈6万装90平小三居 看现代简约时尚的家(图)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