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签难掩真相 广州32个指标盘无一跌价

羊城晚报  2013-05-16 22:35

[摘要] 究竟广州有没有针对楼盘进行“限签”?目前广州市房管局的说法是仅控制盘销售节奏,针对性“限售”,以免影响楼价失真误导市民。

究竟广州有没有针对楼盘进行“限签”?目前广州市房管局的说法是仅控制盘销售节奏,针对性“限售”,以免影响楼价失真误导市民。

无论是否限制项目预售和网签,都难以掩盖楼价的上涨真相。本刊监控全市32个指标盘的监控数据显示,相比于两个月前的监控价格,17个楼盘价格上涨,15个楼盘价格持平,价格下跌的楼盘为“零”。楼价向上走的势头一目了然。

调查

53%个盘

涨11.54%

本轮监控为期两个月,其中,53%的指标盘价格上涨,涨幅的单盘是碧桂园天玺湾,上涨11.54%;其次为雅居乐富春山居,涨幅为11%;第三为珠光御景壹号,涨幅为10.84%。

这三个楼盘均为同板块中价位“跳空高开”的项目,三个盘两个月的楼价涨幅均超过一成,折射出今年以来,项目成交活跃的市场现状。

事实上,目前的广州楼市已经进入无论是刚需盘、盘还是盘都“通盘”热销的势头。从本刊调查的上涨楼盘的构成来看,以刚需盘、换房盘为主流,楼价上涨的同时,也录得了不错的成交。可见,楼价的上涨仍有大量购买力追随,这将成为支撑楼价进一步上涨的动力。

观点

限签实属无奈

加速细则出台

“现在是敏感时期,有关部门怕盘扎堆签约,数据上不好看”,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像限售、限签这类政策虽然最直接、最简单,“打个招呼,这个月的数据就好看了”,但也是最无效的政策。

“这是无奈之举”,业内人士韩世同如此评价项目的限签。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也认为“楼价已经”。即使如此,广州2月份的成交数据也不见得十分好看,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广州成为楼市中领涨的“领头羊”。在地方细则悬而未决的敏感时期,预计“广州细则”加速出台的时日渐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