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调控:不提个税重提限价

中国证券网  2013-04-24 16:21

[摘要] 按照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要求,今日起,广州市将实行商品住宅预(销)售网上价格申报。与以往调控政策相比,本次新规按照新“国五条”细则的要求,涵盖了广州市全部区域,从化市和增城市不再是广州调控的避风港。

在调控持续加强过程中,广州成为继北京之后,第二个明确表示要控制房价的城市。

按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要求,今日起,广州市将实行商品住宅预(销)售网上价格申报。与以往调控政策相比,本次新规按照新“国五条”细则要求,涵盖广州市全部区域,从化市和增城市不再是广州调控的避风港。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指出,从短期来看,限价政策可能会抑制楼盘供应量,这将会影响市场的供需平衡,不过,这一政策一旦长时间执行,那么,部分项目可能处于资金流的压力,而考虑加快预售。

广州限价消息引来对“个税”何时落地的新一轮争议。

的确,刚过去的周末,北京购房者承担28万元转让税费的消息不仅占据主要财经网站显著位置,也成为街头巷议重要话题。从去年7月国务院督查组对16省市房地产调控情况进行督查后,便传出用经济手段逐渐取代手段的调控思维,此前,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也表示,房地产调控已初见成效,是时候加大经济手段调控力度了。

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只有北京明确个人住宅转让过程中税费的缴纳细则,其它城市的表态依旧含糊不清。不过,媒体所报道的买方根据两次成交价格140万元差价所承担的28万元税费并不十分准确,按照国税总局2006年下发的108号文件中,购房贷款产生的成本、装修产生的成本等都计算入次成交成本中。

张大伟表示,并不能从北京个案推断出都是由购房者承担转让产生的税费,目前市场挂牌房源中,涉及个税的房源均价相比同类型房源要低3%-5%。而且从议价空间看,有个税的房源议价空间明显超过无个税房源,涉个税房源均价已经逐渐出现了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