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马跃成:没节操的假离婚根在房产暴利

安家  2013-04-22 15:17

[摘要] 听广播节目中说细化政策版本,最值得关注的是关于“单身离异人士限购或加码”的政策,以便遏制目前出现的假离婚现象。传说的细则规定,对北京户口单身含离异人士进一步限购,过去京籍家庭可拥有两套住房,有购房者采取“假离婚”应对,未来则可能仅鼓励单身或离异人士持有一套房。

听广播节目中说细化政策版本,最值得关注的是关于“单身离异人士限购或加码”的政策,以便遏制目前出现的假离婚现象。传说的细则规定,对北京户口单身含离异人士进一步限购,过去京籍家庭可拥有两套住房,有购房者采取“假离婚”应对,未来则可能仅鼓励单身或离异人士持有一套房。

人家要离婚谁也管不住,离婚的理由谁也不好深究,人家就说是感情长期不和,就是不能过一块了,谁能干涉的了呢?过去谁家要是离婚了,那可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件,现在人家要把婚姻当儿戏,只能说这些人不够自重。但是也有经济评论员说,利用政策漏洞,如果利益足够大,道德、操守、脸面神马都是浮云。

他们要假离婚,都是以真离婚的理由,以假乱真假成真的情况也有过,但是风险总是与利益相伴而生。其实是不是假离婚,别人都跟明镜似地,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不管什么政策,都不能网罩一切不合理需求。比如像北京这样的政策,每个单身和离异人员都只能拥有一套房子,那么人家还可以采取离婚就净身出户,然后购房再结婚,然后再净身出户,如此往复,就能达到想买多少套就买多少套房的目的。

有人提出对这种没有道德底线的人,要采取限制离婚的手段。但是怎么能限制人家离婚的自由,这不是给人权分子们提供材料吗?还有人提出,离婚后应该限定买房时间,比如离婚5年才能买房,如此等等,其实都是不现实的。也会给社会管理工作造成很大的困难。的办法,就是疏堵结合,堵的地方要堵的严严实实,放开的时候要大大地开口子,要让人们自己选择,是不是这样?还是那样?

脚疼医脚、头疼医头从来就不是科学的办法。要改变人们持有过多住房的冲动,就是解决房产暴利问题,主要是解决买房卖房获取暴利的问题,把者关到出租房的笼子里,而不能让者从房价上涨中获取暴利。的办法即加大房屋的持有成本,并且根据持有房屋的数量,进一步加大持有成本。

这样,即使是一方净身出户,也没有关系,因为另一方持有了本来是两个人的财产,也会加大房产税的额度。如果一方在买房中有利可图,那么另一方在卖房中就会承担更大的成本。这样整体性地解决持有住房的问题,虽然不是针对假离婚的专项政策,但是也准确地打击了假离婚现象,减少了对楼市的负面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