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国主题乐园式体验商业浮出水面

——永泰地产高调进军商业地产

房天下  2013-04-09 10:44

[摘要] 近日,永泰地产正式对外宣布了企业战略,高调进军商业地产。在商业地产发展欣欣向荣,竞争日趋激烈的时代,永泰地产的主题乐园式体验商业战略一经对外发布,即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又一地产巨头加入国内商业地产角逐

近日,永泰地产正式对外宣布了企业战略,高调进军商业地产。

在商业地产发展欣欣向荣,竞争日趋激烈的时代,永泰地产的主题乐园式体验商业战略一经对外发布,即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永泰地产战略布局独特,模式新颖。在房地产宏观调控趋紧的形势下,国内不少地产企业正在减少二三线城市,而永泰地产逆势而上,精准选址,将首批项目锁定在经济活跃、城市化进程快速的东北、西北和华北的省会城市,并为此提前准备好了雄厚资金、开发经营团队和运营体系。

民企500强 高调从“商”

在住宅市场受到政策的严重冲击下,进入商业地产开发,是目前国内众多地产的转型路径。但是商业地产巨大的资金沉淀和复杂的运营管理,也让不少地产在进入过程中都小心翼翼。无论是对城市的选择,还是资本的投入,都很少出现永泰地产这样引起行业极大关注的“大动作”。

据永泰商业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内住宅市场建设多年的民营企业,永泰地产此次高调进军商业地产,是永泰地产分析自身的产业慎重思考,和多年住宅市场经验总结后的一次重要转型。

首先,在资金方面,永泰地产背后拥有中发集团强大的资金支持作为后盾。资料显示,永泰地产是中发集团旗下的房地产企业,背后拥有中发集团的强大资金支持。作为一家多元化大型企业,创建于1993年的中发集团旗下板块涉及金融、地产、医药三大板块。总部位于北京,产业辐射,该公司在“2012年民企500强”第249位。其中合众人寿是由中发集团为主要发起人并参股,由中发实业集团、意大利欧利盛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日本太阳生命保险株式会社等国内外企业组成,是一家经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性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截止2011年,合众人寿开设了26家省级机构,191家分支机构,基本形成了布局。2012年保费规模达到80亿元,被评为“中国十佳保险公司品牌”、“服务保险公司”。母公司的多平台发展,也让永泰地产底气十足。

其次,尽管是商业地产领域的新秀,但是多年住宅地产、商用物业和酒店经营的开发经验,尤其是众多国内大型社区的开发经验,让永泰地产的这一次转型动作,从一开始就脱离了机会型的模仿模式。

据了解,成立于1999年的永泰地产,在过去的14年地产开发中,一直从事于跨区域、多项目运作,在多个不同地区建造了多个大盘项目。与此同时,在开发诸多豪宅、大型住宅项目的过程中,永泰地产也积累了写字楼、酒店等商业产品的开发经验。例如,永泰地产多年前就与500强企业喜达屋酒店管理集团签订了战略协议,该公司旗下的酒店,将进驻永泰地产的各个项目。

聚焦城市 四城市项目落地

在区位选择方面,永泰城将主要的目标锁定在二三线城市。在地产企业纷纷较少二三线,掉头返回一线城市的阶段,永泰地产的逆市发展,也让业界大为不解。

事实上,对目前国内的商业地产市场,一线城市已经,不但很难出现能够进行大体量商业开发的地块,商业地产的饱和程度也使得地产企业很难“施展拳脚”。而永泰选择正处于城市发展爆发期,城市经济总量、人口规模都处于爆发期的省会城市,则正是目前国内商业地产的 。

“这些城市都是经济已进入活跃期,经济增速相对较高的省会城市。虽然有一些城市目前并不缺少商业项目。但在类似永泰城这样大体量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领域,这些城市仍然是缺乏的。永泰城的进入,不但可以提高城市商业高度,同时也可以拉升城市面貌。而永泰城如此大体量的商业规模,只有在具有辐射功能的省会城市,才可以完美发挥其价值。”永泰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在项目拓展方面目前,永泰目前已完成哈尔滨项目(120万平方米)、呼和浩特项目(140万平方米)及银川项目(230万平方米)的土地摘牌工作,取得了3个100万平米以上的开发项目。

“高举高打”永泰城重塑城市形象

永泰地产的城市综合体产品——永泰城,其规模都在100万平方米以上,超大的商业规模,使得永泰城可以使每一座永泰都拥有足以辐射到周边城市的完善业态。

据了解,未来的永泰城产品,除了拥有一般商业项目的基本功能之外,还以“主题体验式消费”为核心理念,集零售、休闲、娱乐、餐饮、会展、康体、旅游及商务等多元形态于一体。通过多功能的交叉运营,使得永泰城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功能。

其次,永泰城从规划伊始,就按照符合未来三十年城市商业要求进行设计,大幅度增加了休闲娱乐的比重,将“购物”与“体验”融合,其中体验式消费的比重将占到整个商业面积50%。以拉斯维加斯、纽约第五街、东京银座等国际大都会商业区为蓝本,在SHOPPING MALL和美国理念的LIFESTYLE CENTER(时尚生活)基础上所衍生的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强调体验式购物。

第三,永泰城还引进国外先进的城市商业开发经验,以韩国“乐天”、美国、新加坡环球影城、美国、日本、香港迪斯尼乐园、广州长隆欢乐作为借鉴的对象,打造大型城市主题公园,使得城市商业由过去单纯的购物功能,逐渐向城市娱乐目的地转化。据了解,目前永泰地产已于全球娱乐开发名企CEA集团、美国主题公园设计机构THINKWELL\美国著名建筑设计团队LLA等企业合作,旨在打造城市主题体验式购物乐园的全新模式。

最后,在后期运营方面,永泰地产也进行了周密的规划。首先,自持项目在未来的永泰城将占很大比例。未来的永泰城中,酒店、百货、购物、电玩、主题乐园、影城等项目,永泰地产都已拥有自己的品牌,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项目的运营风险。其次,未来的多个永泰城项目,将进行集体招商,在项目建成前两年,甚至更早的时间内,就要完成整个项目的招商工作。最后,为了保证永泰城未来的完美运转,在人才引进方面,永泰地产也不惜代价,聘请了国内外最的人才组成了永泰地产的商业团队。

“艺高人胆大”,勇气来自对未来的清晰判断,来自对自身实力的充分自信。从目前的情况看,永泰地产的勇气,正是其实力的体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