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国五条细则催热租房市场 短租或成新盈利手段

房天下  2013-04-02 16:59

[摘要] 近日,各地国五条细则纷纷落地,二手房交易也跌入“冰冻期”,许多房产中介开始改做租房生意。同时,业内人士分析,二手房交易成本的上升,或将直接推高国内租赁市场价格。由此,租房市场被催热似乎指日可待,而短租这样一种新盈利手段也进入人们的视野中。

近日,各地国五条细则纷纷落地,二手房交易也跌入“冰冻期”,许多房产中介开始改做租房生意。同时,业内人士分析,二手房交易成本的上升,或将直接推高国内租赁市场价格。由此,租房市场被催热似乎指日可待,而短租这样一种新盈利手段也进入人们的视野中。

业主由卖转租 各地租赁市场升温

据天津北方网报道,“记者在南开区西湖道一家二手房中介店看到,橱窗张贴的10多套二套商品房无人问津。中介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房屋地段不错、价格也较为实惠,但就是因为房主出售的是第二套住房,为了避开20%的征税,所以没有市民购买。为此,一些拥有二套住房的客户开始采取以租代售策略。”

据北京晚报报道,“记者从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果园链家地产了解到,新‘国五条’发布后,前来咨询租房的顾客明显比上周有所上涨,客户数量就比一周前翻了一倍,好多客户都是担心二手房加重的个税会转嫁到自己身上,本来一心考虑买房,但连续上涨的价格会让许多买房者都感觉到承受不起了,转而投向租房市场。”

分析人士称,“国五条”的出台肯定会在短期内对房价下调有一定影响,然而也会直接导致租金的上涨。由于交易成本上升,买不起房子的人只能去租赁,租赁市场将会更加火爆。

空置房增多 短租或成新盈利手段

从长期来看,新政将会造成空置房增多,许多业主只有转向租赁,以获取利润。实际上,近年来渐热的短租房可能成为新的盈利手段。相比较传统的长租,短租的利润更高。以国内的短租平台游天下短租网(www.youtx.com)房东小刘为例,他在北京朝阳区双井某中档小区拿了5套一居、两居室做短租生意,成本约为17500元/月,之前做长租,每月营业额大约20000多元,而选择短租后,每月的营业额30000元左右,除去成本,净收入超过10000元。

房天下COO、游天下短租网负责人分析:“这次地产新政出台,对二手房的交易而言是一次不小的冲击,可能会导致二手房成交量严重萎缩。大量无法出售的房源空置,必定要寻求新的获利渠道,比如出租。相对长租而言,短租的会更高,是近年短租网站的兴起,为短租经营者提供了一个更加有效的营销渠道。把空置房拿来做短租经营,是一种很好的盈利手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