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兴新城核心区建设全面启动 预计2015年核心区初具规模

北京日报  作者:祁梦竹  2013-02-19 07:51

[摘要]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大兴区人代会获悉,明年大兴区将全面启动新城核心区建设,预计2015年,核心区将初具规模,届时这里将成为一个富有活力、功能齐全、品质的现代化城市核心区。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大兴区人代会获悉,明年大兴区将全面启动新城核心区建设,预计2015年,核心区将初具规模,届时这里将成为一个富有活力、功能齐全、品质的现代化城市核心区。

1

大兴新城核心区城市设计图

大兴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京津冀区域空间背景的进一步发展,大兴新城的主导功能逐步转变为北京与京津冀区域连接的门户与交通节点,整体的发展方向由以往的单向与北京联系,向作为北京联系京津冀区域的具有区域影响力的节点功能发展。

据了解,大兴新城核心区位于大兴新城中部,北至黄良铁路,东至京九铁路及京开高速公路,南至南六环路,西至规划芦东路,规划用地总面积约8平方公里,总建设规模将超过400万平方米。大兴线穿越整个核心区,并设有义和庄站,使得核心区可以通过快速便捷的交通系统与城区和新城其他功能区紧密联系。

大兴新城核心区将形成商贸金融混合、商业服务休闲、会议会展酒店、文化休闲四大区域。商务方面,未来核心区高质量的、独特性的商务区将重点发展金融、保险、信息、贸易服务、总部及以会议为主的特色酒店,结合会议举行的中小型展览厅、五星级酒店等商务服务。

核心区文化休闲设施将按照符合国际化新城的标准建设,规划建设2处文化休闲区,分别承担不同的文化休闲服务功能,包括综合体育、博物馆、展览馆、图书馆、影剧院、文化艺术等各级公共文化休闲设施。

未来核心区将着力建设具有吸引力的人居环境,区域内大兴新城滨河公园与规划建设中的小龙河带状公园、规划建设总面积约5公顷的市民草坪共同形成贯穿核心区的“绿链”,使整个核心区都满足健康成年人步行5即可到达户外公共绿色空间的要求;85%的居住社区满足儿童或者老年人步行5即可到达户外公共绿色空间的要求。同时,还将规划建设国际水准的、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

在城市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方面都将按照与自然结合的原则,突出新城核心地区独特的环境,展现自然和谐的城市风貌,无论是建筑群体天际轮廓线、建筑高度控制、建筑界面要求、建筑形体及风格要求等都将围绕整体性的设计原则展开。

核心区还将加强对公共空间的设计,尤其是公园、滨水绿带、城市广场(小区网论坛)、公共绿地等明确的公共活动场所,在建筑与空间尺度、材料、色彩等方面加强人性化的设计,提升公共空间的质量。

更多分享:金地朗悦沁园 房山2月23专属看房团火热报名

相关新闻:

北京市通州区新房房价回归 与大兴房山再演“三国杀”

北京市大兴区旧宫经适房项目顺利入住

快讯:京四宗地今日挂牌 北京宜化9.1亿夺大兴地块

大兴渐成北京楼市热点 四号线刚需盘宠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