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爆发式增长 2013年中国市场的隐忧盘点

房天下  2013-02-04 10:26

[摘要] 2013年,是商业地产大规模开发的第三年,也是项目开售和开业的集中年份,同时也是隐藏的问题集中爆发的一年。“以住养商”的理念、销售为主的开发模式,产权分散的后遗症、商家同质化等我分体都将在2013年逐渐浮出水面。

预计美国经济2013年增速1%--2%,欧洲增速0到1%基本板上钉钉,这是我们这个新兴经济体在未来10年这个政治和经济周期内,必须长期面临的宏观环境。按照新一届领导班子的蓝图,未来十年GDP翻番,收入翻番。那就意味着GDP的的增速,每年增长7%。从2013年四月份开始,一直到年底,财政、货币和产业政策,逐步放松成为可能。

>>深圳热门商铺<<     >>深圳写字楼<<

经济形势好转、信贷政策放宽、购房意愿上升、房企资金压力减小等,住宅很可能呈现量价齐升的特征,个别城市的个别区域在情况之下,可能有明显上涨,但绝不会出现价格,更不会出现房价报复性上涨。为何?从政策层面上看,限贷、限购“两限”紧箍咒不取消,房价整体爆发式上涨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为房地产调控总基调不变就是预留再次严调空间。

从相对库存看,2012年全年房屋新开工约有16亿平方米,但是销售不足10亿平方米,库存仍在增加。

从库存来看,2010年和2011年底的房屋在建面积分别约为40亿和50亿平方米,估计到2012年底,房屋在建面积预计超过56亿平方米,扣除保障房和单位自建,商品房在建面积可能超过40亿平方米。加上已经获得销售许可的待售面积3亿平方米,库存足够销售4年。2013年的楼市,住宅地产一览无余,而真正的主角将是商业地产。即从2013年开始,商业地产真正浮出水面,开始全面的、强势的争夺在经济发展中的交椅地位。据统计,目前全球在建购物面积多的10个城市中,有7个位于中国,其中天津、沈阳、成都位列全球前三。截止2011年年底,中国有276家新增购物,使开业购物总量达到2812家,累计商业建筑面积达1.77亿平方米。预计中国购物将以每年300家的速度增长,到2015年,中国购物总量将达4000家。

从角度看,2009年新增购物789亿元,2010年为1094亿元,2011年为1913亿元。保守估计,仅2012年年上半年新增购物就已 过2010年全年达1300亿元,预计2012年全年将超过3000亿元。到2012年年底,购物的累计额有望突破1万亿元。

商业地产与住宅地产的不同在于其产业链更长,除了带动建筑、钢材、玻璃、水泥、等产业之外,对于就业、税收、改善和推进商业环境、生活水平等方面的作用更大。比如一个30平米的综合体项目,引进沃尔玛、家乐福这样的的五百强企业,五酒店、写字楼、其直接提供就业岗位上万个,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改造的同时,极大地促进税收。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商业地产必将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又一支柱。

事实上,在过去的3年当中,商业地产在住宅遭受严调,政府极力推动,社会流动性泛滥,资产价格推波助澜当一系列因素影响下,呈爆发式增长。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成都、重庆、武汉等典型的标杆城市,甚至是人口十多万的小县城,其对未来城市发展规划中,都明确了自己的宏伟目标,其这新引擎和实施触点就是商业集中体和商业综合体。

2013年,是商业地产大规模开发的第三年,也是项目开售和开业的集中年份,同时也是隐藏的问题集中爆发的一年。“以住养商”的理念、销售为主的开发模式,产权分散的后遗症、商家同质化带来的血拼、传统零售业的江河日下,商家和品牌的重合度、对商业价值空间的掠夺、都将在2013年的五一周开始时,逐渐浮出水面。

相关阅读:

全球租金的写字楼 伦敦居首香港跌至第二位

深圳购物体量将 宝 岗成开发重点

深圳写字楼租务开支上升 在内地城市榜第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