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孟晓苏:信心是老百姓买房与否的重要因素

中国新闻网  2013-01-25 15:32

[摘要] 进入2013年,楼市依旧较火。最近媒体报道,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上涨了360%,许多买房的人都要连夜排队才能够排到号过户;那么,购房者为何出现这种心态?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在作客中新网视频访问时表示,信心是老百姓买不买房的一个重要因素。

进入2013年,楼市依旧较火。最近媒体报道,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上涨了360%,许多买房的人都要连夜排队才能够排到号过户;那么,购房者为何出现这种心态?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在作客中新网视频访问时表示,信心是老百姓买不买房的一个重要因素。

孟晓苏表示,自己不光是个房地产从业人员,本身也是一个居民,能够理解老百姓的心情。去年上半年二手房受限购和预期影响,民众大多处于观望状态;但是,进入下半年后,民众大多认为房价不可能降,所以大家不再等待了,并开始买房;信心是老百姓买不买房的一个重要方面。

同时,孟晓苏认为,因为北京限购,高价房无法出售;“北京住建委规定五万块钱单价以上的房子暂时不准入市,限制销售,真有这个消息的话,那就说明它把高价房都留给了下一届政府。正是因为这样的一种限制,造成四环以内的房子就没有新房推出了,都跑到五六环以外去了,很多老百姓愿意住在三四环以内,他们就只能去买二手房,所以二手房到现在你看火爆,是房,价格,这说明它本来应该尊重市场规律的,你不能人为地去妄图改变它,如果这么改变的话,将会留下很多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