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富豪首选房产其次股票 重庆富豪最爱豪车

华龙网  2013-01-16 11:15

[摘要] 路易威登、苹果、爱马仕等成为国内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茅台由去年的第五名跌出第十三名。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3《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揭示了中国富豪阶层的品牌认知、消费习惯以及生活方式的转变与偏好。

路易威登、苹果、爱马仕等成为国内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茅台由去年的第五名跌出第十三名。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3《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揭示了中国富豪阶层的品牌认知、消费习惯以及生活方式的转变与偏好。

消费富豪平均年花177万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发布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在公布“2013胡润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2013富豪青睐的娱乐方式”等内容之外,今年还增加了富豪幸福指数相关的数据。

胡润研究院此次对来自各地31个城市的551位个人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中国富豪进行了调研,男女比例为7∶3。今年接受调研的千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8岁,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40岁。

调研显示,受访富豪的平均财富为5900万,其中69位资产过亿。这些富豪平均年消费177万元,不到平均财富的3%,与去年持平。

送礼最倾向洋品牌

记者看到,在男性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前十五名中,6个来自法国。女性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前十名中,4个来自法国。配饰在男性富豪和女性富豪的送礼类别里均。

从品牌来看,路易威登、苹果、香奈儿、爱马仕、卡地亚等靠前,中国仅茅台上榜,但由去年的第五名下降到第十三名。不过仍然是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前十五名中的中国品牌。

此外,瑞士手表劳力士次被挤出前十名,亿万富豪拥有手表的数量从5.6块下降到4.9块。苹果电子产品广受欢迎,由去年第四名上升到今年男性最青睐的送礼品牌第二名,苹果也是送礼品牌中的电子产品。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富豪选择礼品时会选择价位相对,但品牌美誉度高的品牌。”

六成富豪青睐房产

报告显示,由于经济大环境疲软,对经济没有信心的富豪人数在增加,从三年前的1%上升到今年的9.4%。四个富豪中只有一个人对经济有信心,比例由三年前的56%下降到25%。

但还是超过三分之一的富豪选择积极。选择房地产的人从去年的60.2%增加到63.9%,连续四年超过60%,成为主导。股票今年是四年来,但仍然位居第二,占比43.6%。而选择固定相比去年从40.9%下降30.7%。选择的富豪比例保持稳定,维持在26%。而选择艺术品的从去年的14.6%上升到20.9%,艺术品近4年持续上升。

收藏手表成

手表仍然是富豪收藏的,达34%,千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4块手表,亿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4.9块手表。富豪最喜欢的手表是百达翡丽。此外,有32%的富豪喜欢收藏古代字画,酒类以29%位列收藏第三名,比例在过去四年持续上升。最青睐高档酒类前三名分别是红酒、香槟和威士忌。玉器以20%第四。瓷器、当代艺术品、汽车和物业的收藏也在不断增加。千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2.8辆车,亿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3.6辆车,劳斯莱斯、玛莎拉蒂、保时捷等广受追捧。在收藏途径上,六成富豪选择自行购买,24%的富豪选择通过拍卖行购买。国内拍卖行他们最青睐中国嘉德,国外则是佳士得。

娱乐旅游连续三年居首

报告称,旅游仍然是这些富豪的主要消费所在,收藏从第六位上升至第五位。

旅游连续三年成为富豪最青睐的娱乐方式首位,其次是看书和品茶,前五位与去年相同。而女性富豪更喜欢Spa、养宠物和家庭生活等活动,男性富豪则喜欢自驾车、游艇和钓鱼等室外活动。

三分之一的亿万富豪表示准备在将来三年内购买私人游艇,比去年上升一倍,20%的亿万富豪表示准备在将来三年内购买私人飞机。

在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法国、美国仍然是富豪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前两名。新加坡、瑞士和英国也较受欢迎。

在国内,三亚、香港和云南仍然是富豪最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前三名。

幸福指数家庭生活最重要

在受访的富豪中,平均工作日睡眠6.6,周末睡眠7.2,3成亿万富豪工作日睡眠不足6。女性富豪更常遇到睡眠问题,睡眠小于4的比例更多。

据统计,亿万富豪平均每月出差9.2天,比去年减少3天,比千万富豪多1.7天,但每年假期比千万富豪多一天,达到21天。亿万富豪每年出国3.4次,比千万富豪多0.6次。有超过1/4的富豪不满意自己的健康状况。近3成富豪认为自己的工作生活不平衡,年轻富豪这方面困扰更多。

5成以上富豪不满意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太少,亿万富豪更缺乏与家人相处时间。如果有半年空闲,6成富豪表示希望能陪伴家人,5成希望能进行一次旅行。

公司成立、孩子出生和考上大学是男性富豪选出的最幸福时刻的前三名;恋爱,孩子出生和结婚则是女性富豪最幸福时刻的前三名。有近5成富豪认为家庭生活给富豪的幸福。

相关新闻

重庆富豪最爱豪车

根据去年胡润发布的《2012年胡润财富报告》显示,重庆的千万富豪数量已经达到12500人,那么重庆的富豪都在消费些什么呢?

昨日,重庆某大型餐饮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重庆消费在汽车消费方面较突出,而在家庭消费中,子女、旅游等是重头。“国际礼仪大师”黄女士也透露,从她接触的富豪来看,送小孩出国留学和出国旅游仍是消费大头。

据了解,一位璧山的房地产富豪,收藏的豪车就有十几辆,包括劳斯莱斯、老爷车等。而另外一位汽车领域的领军人物,也收藏了迈巴赫、法拉利等豪车。

而对于近年流行的私人飞机风潮,记者了解到,重庆目前仅有一位地产富豪拥有私人飞机。

此外,重庆欧洲名品街金美西百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重庆需求较大的品类是服饰和皮包,这两种品类的品品牌在重庆比较齐全、集中。目前,品家居成为增长比较快的需求亮点,但市内售卖比较少。(见习记者孙琼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