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限价房小区开收停车费遭业主抵制

京华时报  作者:张淑玲  2013-01-04 07:38

[摘要] 截至昨天下午,就停车费办理问题,通州区东亚瑞晶苑小区部分业主与物业公司的对峙已持续3天。自今年元旦之夜起,该小区物业公司为实施停车收费,拒绝尚未缴纳停车费的业主车辆进入小区。

截至昨天下午,就停车费办理问题,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区东亚瑞晶苑(小区网论坛)小区部分业主与物业公司的对峙已持续3天。自今年元旦之夜起,该小区物业公司为实施停车收费,拒绝尚未缴纳停车费的业主车辆进入小区。 

“新年的天,我们就被挡在了小区大门外,在寒风中等了4个多无法回家。”昨天下午,东亚瑞晶苑业主张先生反映称,1月1日晚8时,他开车回小区,车走到小区西门处被门岗撂杆阻挡无法进入小区。当日晚,和张先生境遇相同,有20多位业主开车回家被保安撂杆阻挡在小区门外。当日晚10时,回家心切的业主向110报警,通州区马驹桥派出所两名警察现场协调,并要求业主与物业公司双方协商解决。“警察在现场时,物业公司答应抬杆放我们进小区了,警察一走,他们又把杆撂下了。”一业主称。 

据业主们反映,前不久,该小区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划定了300多个车位,在每个车位安装了地锁,并张贴通知收取停车费。但因质疑停车费收取不合理,不少业主抵制缴纳停车费。业主们反映,因小区地面车位属业主共有,物业公司应取得超过三分之二的业主授权,才能到相关部门备案进行收费,直到目前,物业公司没有取得大家的授权。二是小区位于六环外,又是限价房小区,入住的都是低收入阶层,地面车位每个收150元定价太高。三是物业公司不应一刀切,不缴纳停车费的车辆一律不能进入小区,“他们原来承诺有临时停车位,可现在却说的车位都卖完了。”业主刘女士称,不少业主认为物业公司为了推销车位忽悠大家,“小区里300多车位,大多数都空着。” 

昨天下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每个停车位上写有编号,新安着橘黄色的地锁,300多车位中,停车不足一成。而在该小区西门外及道路两侧,密密麻麻停满了业主车辆。 

针对业主质疑,该小区一值班负责人称,自己不了解停车收费政策方面的情况,会在1月4日上班请示领导后,向业主们解释,“但我的工作就是不缴停车费的车辆,就不能进入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