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公租房不限户籍 外地人纳入北京住房保障体系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2-12-31 07:11

[摘要] 2012年,北京继续朝着“住有所居”的目标迈进。全市已完成新开工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6.3万套,竣工8万套、配租配售4.52万套,都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2012年,北京继续朝着“住有所居”的目标迈进。全市已完成新开工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6.3万套,竣工8万套、配租配售4.52万套,都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公租房作为保障房“主力军”的地位越来越明显,在今年开工用于公开摇号的保障房中,公租房占到了6成以上。外地人也纳入了北京的住房保障体系中。

这一年,北京还启动了老旧小区抗震加固和节能改造,1500万平米的改造任务超额完成。经过抗震加固和节能改造的老旧楼房,不但更加安全,也更加舒适和节能。

【住房】

2012政策亮点

●2012年4月,北京市出台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实行“市场定价、分档补贴、租补分离”。租金按照略低于同地段、同类型住房的市场租金水平确定。

●2012年,1500万平米的房屋建筑进行抗震加固节能综合改造,惠及30万居民、100万市民。改造后的房屋建筑不但可以达到抗震设防标准,使用寿命至少延长10年以上。

●2012年12月21日,石景山区京原家园公租房和丰台区青秀家园公租房公开摇号配租。这是北京公租房项目首次面向外省市来京人员公开摇号配租。

保障房审核

个人申请

街道办事处(乡镇)组织初审、核查、公示

区县住保部门复审、公示

市住保部门复审并备案

公租房准入条件

申请人具有本市城镇户籍

(石景山、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怀柔、门头沟区已面向来京工作家庭配租配售公租房)

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5平方米(含)以下

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

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含)以下

更多分享:回龙观全能型MINI空间超低总价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新闻:

北京公租房首租外来人员

公租房首次配租给外省市来京工作家庭

北京规模公租房项目 市级统筹集中配租启动

通州将供200套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