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香港置业遇冷 万通台北2011前瞻性受好评

房天下  2012-12-24 15:26

[摘要] 近日,香港最新颁布的购房征税政策令众多内地及国际客望而却步,根据中介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赴港看楼内地人少了七成,国际客受大环境影响也逐渐放缓了香港置业的步伐。

近日,香港颁布的购房征税政策令众多内地及国际客望而却步,根据中介的统计数据显示,赴港看楼内地人少了七成,国际客受大环境影响也逐渐放缓了香港置业的步伐。与香港楼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赴台游政策放宽后台湾楼市的持续升温,台湾房价涨幅和租金都稳步上升,并且在台置业成本均低于香港,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台湾楼市明年将会比香港楼市更有吸引力。

香港置业遭遇寒流源于10月香港特区政府发布的一则公告:将调整额外印花税及向非香港居民买家征收买家印花税。按照这个公告,在香港购房额外印花税的税率适用期由两年延长至三年,即如果在三年内出售物业,还需支付额外印花税,其中半年内楼宇转手的税率为20%,半年至一年为15%,一年至三年为10%。同时,非香港居民买家(包括个人和)除了缴付一般印花税之外,还须缴付15%的买家印花税。

政策的变更立刻在市场有了反应。美联物业统计,出台一周后,内地及国际客来港看楼量相比政策出台前下跌约八成以上,而出台一个月后则下跌约七成,跌幅略为收窄。内地及国际客来港置业成交量,于政策出台一周及一个月后均下跌逾九成。另外,来港看楼客中,者的比例亦由政策出台前约三成,到刚出台后跌至一成水平,而出台一个月后更近乎绝迹。

“现在来看,香港房地产业税率较高,对于内地及国际化人而言,吸引力势必要降低,而台湾拥有较低的税率, 特性凸显,万通台北2011更是这 上的特色的代表。”北京万通地产台湾项目部王莹总经理如是说。而这一具有前瞻性的论断不久就得到了的证明。

来香港的内地及国际房地产客被买家印花税打乱了阵脚,暂缓甚至打消来港置业的念头,而放远眼光来台置业的热情却持续高涨。来自度假型物业万通台北2011销售部的数据显示,“928”期间赴台游的热度加之十八大中对台政策的利好,使专门来台考察万通台北2011的客户明显增多,意向客户数量猛增。

调查显示,台湾地区稀缺地段的不动产依然是客的。许多大陆的客看好台湾楼市,频频出手,不少自由行的大陆客赴台的目的除了“赏景”之外,还有“赏屋”。尤其是休闲不动产更受客青睐。万通台北2011的推出恰恰满足了这部分者的需求,在欣赏山、海、河的同时感受台湾具有的远优于香港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满足最本质的生活理想,同时尽享在台标杆型物业的。

记者了解到,以前内地人去香港买楼,除了考虑到香港的环境、治安、等因素购房用于自住外,还有一些买家则是关注到香港的汇率差以及香港楼市较高的。“现在内地者已经改变了对香港楼市的看法,香港楼市对内地人的吸引力已因楼价差距扩大及政府政策影响而大幅减少,同时这一现象也体现在国际客身上,因此我们预期除非香港政策放宽,否则明年台湾楼市将会比香港更具吸引力。”有预测。

作为陆企在台的个房产项目,万通台北2011对安全性的考虑尤为突出,美国联准会宣布低利率延长到2015年中,因此岛内银行利率短期不可能大幅提高,不动产的抗通胀能力势必成为吸引国际客的一大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