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底武汉楼市未见降温 开发商提前开盘抢客户

中国新闻网  2012-12-18 16:08

[摘要] “听说预售许可证正在申办,要是这个月能开盘就好了,我希望春节前把买房的事情敲定。”上周六,在汉阳观澜国际的销售,在沌口一家企业上班的周先生在打听开盘时间。记者了解到,一些新盘本打算明年春节后开盘,但看到现在行情不错,临时调整了销售计划。

“听说预售许可证正在申办,要是这个月能开盘就好了,我希望春节前把买房的事情敲定。”上周六,在汉阳观澜国际的销售,在沌口一家企业上班的周先生在打听开盘时间。记者了解到,一些新盘本打算明年春节后开盘,但看到现在行情不错,临时调整了销售计划。

一般12月份是房地产销售淡季,但今年12月领取预售证和开盘的项目与10月份相当。记者查询发现,12月开盘的46个项目中,纯新盘有22个。

为何选择在12月的传统淡季亮相?汉口一楼盘的销售人士介绍,原本考虑到实行预售资金后,市场会降温。但最近发现,一些进入资金的项目,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而且今年前11个月武汉新房成交超过12万套,市场需求比较旺,年底也没有降温的迹象,所以提前开盘抢客户是必要的。

某网市场研究人员介绍,虽然年末行情不错,但从成交结构看,仍旧是中档价位的次新盘宠。

新闻回顾:

武汉明年楼市大猜想走势上行但量价平衡

今年,武汉楼市回暖的速度让人意外:从龙年春节后2月份的低迷,到3月份迎来成交的“小阳春”,当月住宅销量攀上万套大关。限购背景下,买房人经历了从以往买“房价上涨预期”到“买自己住的房子”,武汉楼市在2012年竟创下历史成交纪录新高。这种“量增价稳”的态势会不会持续到蛇年?明年的楼市又会是什么“表情”?

今年盘点:“价跌量增”到“价稳量增”

昨日,“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在武汉举行。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武汉楼市在今年前11个月创下12万套的成交量,创下历史新高。

房子卖得快,除了体现在销售数据上,也体现在整个市场的库存量上。去年此时,多家研究机构发布的库存报告显示,库存供应量需要24个月消化;而截至今年11月,武汉的库存消化周期变成了19个月,库存压力有所减小。

其实,今年楼市成交量大,始于今年开始房企执行了“以价换量”策略,在部分新盘试水成功后,这种策略“由点及面”,成为多数楼盘尤其是新开楼盘的主要销售策略。

龙年春节后的2、3月份,在后湖、汉阳、南湖、古田等的带动下,武汉楼市的成交热潮从外围向渗透。

这个阶段,武汉楼市的行情仅仅是“回暖”,多数楼盘的开盘销售率在40%以下。

4-6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普及、央行两次降息,直接推动了刚需族买房的热情走高。这个阶段,实际上是武汉楼市阶段性的底部,很多新开楼盘的价格比往年同期的新盘,价格有10%左右的下降。从下半年开始,随着成交量的走高,部分前期获得了不错销量的楼盘,价格下降不再明显,“稳定”成为楼市主要特征。

省房地产经济学会殷跃建认为,限购背景下,买房人从过去单纯的买“房价上涨预期”,转变为买“需求”,体现出了真实的住房需求。数据也显示,今年买房人超过七成是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

谁造就了火热的2012?三个武汉人的买房样本

今年武汉楼市成交火爆,到底是哪些人在着急买房?记者采访了三个买房人,他们的买房经历,透出了实实在在的居住需求。

备婚族:“7500元”单价安个家

今年,在汉口一家单位上班的陈勇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买房。

陈勇今年29岁,与别人急着买房结婚不同,他的另一半还不知道在哪儿。“我是‘备婚’族,买了房再找对象。”其实,早在三年前,陈勇就动过买房的心思,那时候,他上班的新华下路房价已经涨到了11000元,很多年轻人只能选择在汉口次地区买房,比如后湖、古田。但是,当时通往后湖的竹叶山立交、金桥大道正在修路,到处都是灰的后湖,让陈勇没了买房的欲望。

去年底后湖星悦城开盘,不到7000元的价格遭到疯抢。陈勇再次奔向后湖。今年6月,他定下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两房,单价7500元。

换房族:幸运地抄了底

2007年房价的时候,董先生在中北路锦绣江南(小区网论坛)“抢”到了一套不到60平方米的小两房,单价7000元出头。

但显然,这套房子对三口之家来说挤了点。从去年开始,董先生夫妇就在考虑再买一套三房户型,“太贵了,中北路、徐东、甚至杨园的楼盘我们都看遍了,普通的三房基本都超过100万元,我们是二套房,首付要六成,首付款都是一个大问题。”

但去年底开始,上述区域楼盘价格有所调整。今年4月份,欢乐大道一个楼盘,推出了九十多平方米的小三房,南北通透。最终,这套位于中间楼层、东南向的好房子,被董先生以单价9200元的价格买到了。

今年11月,该楼盘的高层户型均价逼近11000元。

改善族:买套别墅享受退休生活

在盘龙城(小区网论坛)买下的这套联排别墅,寄托着佘女士对未来退休生活的美好设想。

在一家大型企业做高管的佘女士,家庭收入颇丰,但一直居住的是单位的福利房。去年,女儿移民国外,她动了买房的念头。“现在住的房子倒是方便,但环境太喧闹。”她说,今年上半年,她到盘龙城一个朋友家里做客,看到朋友的联排别墅安静宜人,露台上种满了各种植物,这种生活让佘女士羡慕不已。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比较后,佘女士在盘龙城花费200多万元买了一套别墅,如今已在考虑装修事宜。

明年猜想:走势上行但量价平衡

明年,武汉楼市会是什么样的走势?昨日论坛上,与会的和业界人士都有自己的判断。

莫天全:相比去年,目前的宏观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是有所放松的,如央行两次降息后,今年三季度房地产新增贷款环比和同比均出现了大幅增长。这一形势对房地产业是直接或间接的利好。总体来说,房地产行业与调控前相比,处于一个平缓的上行趋势,这种平衡的状态是买房人和市场都可以接受的。预计半年之内,这种趋势不会有什么变化,但不同城市的分化会比较明显。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房价上升压力比较大,武汉的市场也处于上行的通道,但幅度很有限。

湖北省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叶学平:

未来要实现经济倍增的目标,仍然需要房地产发挥巨大作用,房地产的住宅业将会在持续的宏观调控下逐步走上稳定、健康发展的轨道。只要调控力度不放松,明年这种量多价稳的局面就能继续保持。

中国指数院华中分院副院长胡超:随着武汉城市建设的加快,以及城市交通和配套的变革,会带来房地产需求的稳步增长。今年,武汉楼市实现了平稳增长,虽然房地产业的成本在增加,但实际成交价格波动很小,相当于房价是下降了,相信明年还会保持一种量价的相对平衡。

省房地产委员会殷跃建:在调控前,武汉不是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限购后,武汉楼市价格和销量也比较平稳,显示出武汉市场的投机或者说泡沫成分不大。武汉城市改造和城市建设都在大力推行,预计未来市场需求还会比较强劲,但这并不意味着房价会大幅上涨。

(荆楚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