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拆迁低保补偿政策有补充 拆迁款不算收入

房天下  2012-12-14 14:36

[摘要] 为进一步完善本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根据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北京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充规定》出台,该北京拆迁低保补偿政策补充规自7月1日起施行。

为进一步完善本市城市居民生活保障制度,根据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北京市城市居民生活保障《补充规定》出台,该北京拆迁低保补偿政策补充规自7月1日起施行。【引自北京晨报2002年7月4日报道】

与现策相比,《补充规定》有六大突破。一是明确了一次性经济补偿金的计算方法。职工和群众领取一次性经济补偿金、拆迁款后,通过计算,符合条件的可以享受低保。二是将住房保障与生活保障区别对待,拆迁补偿款限定于解决住房问题,不视同为家庭收入,生活困难的可以申请低保。三是取消了“虚拟收入”。凡是就业年龄段、有劳动能力人员,一律按实际计算收入,符合低保条件的一律纳入低保范围。四是消除了政策盲区。对以前政策未涉及到的劳服(联社)等小集体企业职工,通过纳入低保、发放生活补贴保障基本生活;将持有小城镇户口人员纳入城市低保范围。五是年满16周岁生活不能自理的重残人员,符合低保条件的,全额享受低保待遇;有一定收入但低于工资的,参照低保标准发放生活补助。六是制定了鼓励就业,倡导职工参加社会保险的具体措施。

北京市民政局有关领导说,《补充规定》出台后,北京拆迁低保补偿保障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保障水平将得到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