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稳定上行 北京保障房公示推高新房成交量

网络  2012-12-13 13:15

[摘要]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公示信息统计显示,上周(11月12日至11月18日),北京一手住宅累积成交4473套,成交量环比上涨幅度较大,与上一统计周期(11月5日至11月11日)的3295套相比上涨了35.75%;累积成交面积43.02万平方米。其中,期房签约与现房签约合计仅2000套,而保障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公示信息统计显示,上周(11月12日至11月18日),北京一手住宅累积成交4473套,成交量环比上涨幅度较大,与上一统计周期(11月5日至11月11日)的3295套相比上涨了35.75%;累积成交面积43.02万平方米。其中,期房签约与现房签约合计仅2000套,而保障房签约所占比例过半,大大提升了11月第三周的新房成交业绩。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1月第三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10大城市新房总成交为22060套,环比11月第二周微降3.1%。上涨城市有北京、深圳、南京、天津、苏州、杭州6个城市,除了北京和深圳上涨明显外,其余4个城市环比上涨幅度都不到10%。链家地产市场部张絮认为,11月第三周,北京、深圳、南京等城市新盘供应量有所增加,可能会带动短期成交量出现小幅上涨。另外,从10月70大中城市价格指数看,价格环比上涨城市达到一半,上涨幅度也有所提高。虽然年底前政策放松可能性不大,但在市场预期和房企资金逐渐充裕的情况下,当前房价上涨压力有所增加。整体上看,年底前商品住宅市场价格可能会稳定上行的趋势。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说,在楼市正常年份,年底一般都会出现一个成交小高潮。由于保障房的集中交付使用,部分开发商为了抢业绩而举办一些促销活动,致使交易量出现小高峰,张磊认为,今年这一行情出现较早,提前到了11月,主要是由于10月底至11月初,北京有15个新盘集中亮相,而且总体销售情况较好,如金茂悦一期半天就基本售罄。另外,从近期市场来看,12月至明年初,可能会出现一个新盘空当期,也就促使刚性需求客户在选择上比较明确,出手比较坚决。

上周成交量再次冲高带来北京新房成交连续两个月平均涨幅达到了35%以上,伟业顾问事业集团市场发展部袁阳分析认为,这主要由于年底,保障房集中入市所致,例如朝阳区东坝(社区网论坛商铺)保障房项目,中签人数达到了6千多人。由此预计,年末房地产市场将延续平稳态势,一是,目前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价平稳,是价格没有出现过快上涨的情况,符合调控的预期,因此市场上暂不会出更严厉的政策;二是,二三季度品牌房企业采用“平价快销”的策略,业绩增长显著,目前资金较为充裕,再度下调价格的动力不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