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解读十八大政策走向 探寻城镇化发展方向

————第二届中国城市管理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房天下  2012-12-03 11:55

[摘要] 全国瞩目的十八大已胜利落幕,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精神。在此背景下,以“十八大精神和中国新型城镇化道路”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城市管理高峰论坛将于12月8日在河南开封召开。

瞩目的十八大已胜利落幕,目前各地都在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精神。在此背景下,以“十八大精神和中国新型城镇化道路”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城市管理高峰论坛将于12月8日在河南开封召开。

论坛由中共党校报刊社、河南省住建厅、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资源集团承办。将延续上届论坛的高格调(小区网论坛)、高规格,邀请国家相关部委、中共党校、、河南省政府的相关领导和、企业界、学界代表和包括电视台、广播电台、平面、网络在内的等近百家媒体共3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围绕本届论坛的热点问题,论坛承办方资源集团给予了解答。

问:本届论坛主题为何定为:“十八大精神与中国新型城镇化道路”?

11月8-14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中国即将迎来新的十年。十八大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大政方针,将对国家发展战略,经济发展战略产生重要深远影响。因此,对十八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和学习尤为必要。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李克强同志多次强调,城镇化是扩大内需的,在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以及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的形势下,研讨城镇化科学发展问题十分重要。

因此,本届论坛主题定为:“十八大精神与中国新型城镇化道路”,论坛将深入解读党十八大精神和路线,在我国城镇化进入升级与转型的新历史阶段,集思广益,探寻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破解城市规划不合理、公共资源短缺、城市运行效率低下、环境污染等城市病问题。

问:为何要把本届论坛关键词定为:生态、宜居、和谐?

当前,我国人民居住环境和建设正面临城镇化加速发展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随着大量人流快速向城市聚集,生态环境、环境污染,能源紧缺,交通堵塞,居住困难等问题也日益突出,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建设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的绿色宜居城市,创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环境,才是可持续的城镇化,才是有质量的城镇化。

新型城镇化是以城乡统筹、城乡一体、产城互动、节约集约、生态宜居、和谐发展为基本特征的城镇化,是大中小城市、小城镇、新型农村社区协调发展、互促共进的城镇化。因此,本届论坛将关键词定为:生态、宜居、和谐

问:论坛要探讨哪些话题?

论坛嘉宾将结合十八大精神,研讨未来中国城镇化发展中的政策方向与发展战略,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走势,绿色金融体系建设、河南“三化”协调发展道路、创新土地利用及管理方式、社区建设及服务模式等和中国新型城镇化紧密相关的话题。同时以开封新区的发展实践为蓝本,并将开封运粮河项目的城市创新作为具体探讨课题。

问:为什么选在河南开封举办本届论坛?

河南省作为中国提出“城乡统筹、城乡一体”新型城镇化概念的省份,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很多方面走在了前列。

开封是:中原经济区的核心区,“三化”协调发展的先导区,文化产业发展的示范区。

探讨开封新区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对助力开封新区的快速崛起,带动河南当地发展,对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顺利启航,都有重要示范意义和借鉴意义。

资源集团35平方公里运粮河项目,位于开封新区,是党校课题组研究的重要项目,在城市新区的发展中具有示范效应。

问:开封运粮河是个什么项目,为什么党校把该项目作为案例进行研究?

答: 35平方公里的开封运粮河项目是中国城市发展的一次深入创新的尝试,其商业繁荣、民生为本、步行优先、自然共生、农业公园、文化引领的六个创新点使该项目成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和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示范和标杆项目。

问:中国城市管理高峰论坛由谁组织发起?为什么会举办这样一个论坛?

中国城市管理高峰论坛是中共党校主办,资源集团承办,两年一届的平台。

党校2010年专门设立了“城镇化与城市运营”课题组,是来自党校、、相关省部委及一二线城市的领导组成的顾问组及组。课题组研究成果每年运用于党校案例,党校报刊社专版宣传,以及城市管理高峰论坛上发布,核心成果作为内参为决策者提供参考。

2011年,中共党校与资源集团结成了战略合作,资源的开封新区、济南徐李、昆山创意园三个项目将作为“城市运营课题组”的研究基地。

课题研究内容聚集在我国城镇化发展中核心问题:城市战略定位、城市规划、城市公共产品短缺、城市运行效率低下、城市环境污染、城市民生、人口的素质提升等民生相关问题。

问:论坛承办方资源集团是家什么样的企业?

资源集团是方正集团旗下专业从事房地产开发、商业地产运营、物业经营管理的综合性房地产控股集团。

资源集团依托资源,融合方正集团医疗、科技、金融等相关产业资源,探索独具特色的差异化“资源地产”道路,成为具有全方位资源整合能力及大区域开发能力的城市运营商。

2009年,资源集团率先提出资源整合型城市运营商的企业定位,将的产业资源,医疗、等民生资源导入城市和社区,通过有效配置稀缺资源,在为政府提供长期税收和就业的同时,提升区域、城市核心价值。同时,充分依托,深入挖掘深厚的底蕴,致力构筑城市社区的新文化生活方式,用文化服务于社区和居民,为消费者创造的环境,提高生活品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