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莫天全:房地产市场长期向好 再走20年仍是朝阳产业

房天下  2012-11-23 15:44

[摘要] “房天下覆盖了全国106个城市,近8000员工专注于为房地产业提供各种互联网服务,占据了中国房地产互联网的主要市场。”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在参加中国房地产与住宅产业交流会主题演讲,并分享房地产行业分析数据以及研究成果。

“房天下覆盖了106个城市,近8000员工专注于为房地产业提供各种互联网服务,占据了中国房地产互联网的主要市场。”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在参加中国房地产与住宅产业交流会主题演讲,并分享房地产行业分析数据以及研究成果。

11月21日,第11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于此同时,中国房地产与住宅产业交流会也拉开了大幕,近千名房地产行业各级主管领导以及,共同深入交流当前房地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在会议中表示,对于房地产业而言20年内仍是朝阳产业,市场前景大好。

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

房天下控股董事长 莫天全

未来:房地产再往前走20年仍是朝阳产业

房地产与宏观经济有紧密的联系。对此莫天全分析道,“中国第三季度GDP增长7.4%,前三季度7.7%,哪怕只有7%或者6%,如果能持续性十年,中国十年以后房地产仍能走好。因为只要国民经济还在,城市化建设就不会慢下来,房地产业、房地产市场就大有机会。”

莫天全分析,“回想过去20年,2亿人口从乡村或者小城镇走到大城市,这2亿人口的需求,对房地产住、、娱乐、购物的物业需求是庞大的,另外还要考虑改善性房地产的需求。未来20年,还会有2亿多的人口从小城镇、乡村转到大城市,这又会带来很大需求。”

在这样需求的情况下,只要中国保持社会稳定,国民经济有一个合适的增长,城镇化进程并不会停下来。因此,房地产肯定会有希望,相对于很多传统行业来说, 房地产20年以内还是一个朝阳产业。

市场:楼市明天会更好

销售、价格、房企发展是衡量房地产状况的重要标准,从2011年四季度以来,两次降息,人民币贷款稳步增长,政策方面并没有放松的任何迹象。不断强化市场的和问责,以及坚决防止房价反弹的政府态度,使得房地产处于压力当中。莫天全认为,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报告中10大重点城市房价从2011年9月份房价开始下降,从今年6月份开始连续五个月环比回升,但每次回升幅度只有不到0.5%。房价在波动中平稳发展,可见调控效果显著。

在销售层面,莫天全分析到,2012年1-10月份商品房销售同比下降1.1%,但由于十月份单月同比增长23.2%, 而且去年四季度成交量很低,预计今年四季度销售同比增长。销售额连续第三个月同比增长,增幅扩大到5.6%,10月增幅较上个月明显的扩大,增幅超过30%。

从不同的区域来看,长三角增长最强劲。1-10月份房地产销售增速达48%,其他地区普遍低于20%。“虽然往三四线发展是企业发展重心,但是现在发觉真正效益还是在大城市,我们重新感觉到城市的力量”莫天全说。

此外,在调控环境下大型房地产企业业绩表现出色。10月十家代表企业的销售业绩环比增长超过60%,恒大、万科创今年单月销售业绩。十家企业中已经有9家完成年度销售目标80%以上,五家超过了90%,世贸、中海、绿城提前实现了目标,保利销售额也超过去年。

尽管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没有改变的迹象,但莫天全对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势仍然看好。他判断,“目前经济下行的情况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会进一步放松,对房地产是利好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