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依托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发展泰达科技园

房天下  2012-11-23 10:57

[摘要] 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位于首都国际机场西北两侧,地处首都临空经济核心区范围内,规划面积5.944平方公里,是北京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预计到2010年空港保税区将发展成600亿元产值的区域,到2020年产值达到2400亿元。区域围网及卡口已经在2009年4月投入使用。

北京天竺(社区网论坛商铺)综合保税区位于首都国际机场西北两侧,地处首都临空经济核心区范围内,规划面积5.944平方公里,是北京也是目前一个综合保税区。预计到2010年空港保税区将发展成600亿元产值的区域,到2020年产值达到2400亿元。区域围网及卡口已经在2009年4月投入使用。

保税区有效整合了北京天竺出口加工区、北京空港保税物流和首都机场口岸的多项资源,代表了目前中国开放程度、政策最优惠的经济区。它集口岸通关、出口加工、保税物流等功能于一体,享有“免证、、保税”政策。进入保税区内的中国产品可实行退税,国外产品则实行。

泰达科技园

北京天竺出口加工区入口实景

园区东侧是以数控机床和微电子集成电路等现代制造业为主的林河工业区和中国北方微电子产业基地、以汽车及其零部件制造业为主的北京汽车生产基地。园区南侧是国内规模、客运和货运资源最丰富的首都国际机场、以航空类总部经济和国际商务、金融保险等服务业为主的国门商务区。园区西侧是以高科技产业为主的空港经济开发区、国内规模、功能最完备的新国际展览、2009年中国第七届花卉博览会主会场。园区北侧是北京市航空-公路枢纽型的空港物流基地、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顺义新城(社区网论坛商铺)。

泰达科技园

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综合规划图

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是家直接依托空港口岸设立的综合保税区。作为北京对外开放的窗口,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政策平台,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有六大明显:与首都国际机场的区位。路网发达的交通。"空海陆铁"四位一体的联程。"保税"与"非保税"有机结合的地理。与五大产业功能区互补。坐拥顺义新城完善服务设施的配套。

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作为独具政策功能的产业发展平台,对带动首都经济发展格局,带动产业结构调整,辐射周边区域发展,增加地方财税收入,扩大本地劳动力就业等方面都会产生积极影响。

泰达科技园

泰达科技园园区实景

泰达科技园为中国“首都型和空港型”综合保税区——天竺综合保税区里的花园企业独栋,是个以学院派精髓打磨的企业总部,个综保区以别墅手法打造的商务独栋,个综合保税区里有国际规划的企业基地。

占据少数派特权的泰达科技园,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共80栋花园企业独栋,分两期开发,一期工程约4万平方米,共38栋。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米,整体以国际的视野打造5—7层800—1200平米的低密花园独栋,秉承低碳化的前沿趋势,运营多项高科和环保技术,由建筑设计大师亲自担纲,几十次反复研讨易稿,倾力打造一个“高绿化、高科技、低能耗”的企业总部基地。

在建筑上,颇具开创性的将“学院派建筑嫁接到企业独栋”前瞻理念,从哈佛大学礼堂的门庭到耶鲁大学的屋顶,从麻省理工大学斯隆商学院的门庭到医学院的立面,借鉴“陶红砖、花格窗、石材榫、八角屋”为元素和符号,承百年的历史文脉,以当代手法原创性的打磨“新古典学院派”建筑典范。

在园林上,以墅式造景为宗法,采用环抱式布景手法,师法自然,形成“景轴—组团庭院—栋间绿化”三重景观体系,局部入口山石景墙,避免直视藏风聚气,景轴保留原生树,气势磅礴宛如香榭丽大道,营造可感、可触摸、可游玩的生态微环境。

在建筑细节上,以学院派的学术精神,打磨企业独栋的新标准,重塑企业独栋的新高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