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六成网友认为现在该买房 楼市几无可能

房天下  2012-11-20 16:19

[摘要] 至于现在到底是不是一个购房的好时机,业内人士普遍持肯定态度,主流意见还是认为市场趋于稳定,宜入市。约6成网友同意这一观点。素有“任大炮”之称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是看多派的中坚力量,他的“楼市论”也得到了约3成网友的支持。

随着商品房销售在“金九银十”大幅回暖,10月份房价也出现上涨。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微涨,较上月增加4个,且平均涨幅也增加。北京新房房价连续5月上涨,未来房价仍存在上行压力,这是否说明,2012年是买房的时机?

对此房天下随机做了一些相关调查。有近四成的网友认为,此轮上涨的原因是刚性需求进一步释放所致。近五成的网友认为,对房价上涨的预期导致了很多恐慌性需求入市,这是此轮上涨的主要原因。也有少部分网友认为,新房供应量的减少导致整体市场供应受限,在需求不变的情况下房价自然会上涨;同时在宏观经济出现下滑的情况下,资本保值压力大,楼市相对于股票、储蓄和基金等理财手段显得更加稳健,不乏少量保值性需求重新入市拉高楼市价格。

在持续的政策调控下,楼市依然出现了微涨,这是否说明调控缺乏应有的效果?近六成的网友对调控还是持肯定态度,认为在现行的楼市政策下房价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但作用有限。他们认为即使不调控,房价的现象也不太可能出现。还有近三成的网友持相反的态度,认为政府的调控完全没有起到作用。仅有少量的网友认为政府的调控政策卓有成效,使市场向理性回归。

未来楼市政策又将如何,从十八大住建部相关官员的讲话来看,调控的基调不会改变,但尺度从紧还是放松还留有悬念。绝大多数网友(约八成)认为,未来短期内调控的政策会保持不变;不到两成的网友认为调控将会取消。

至于现在到底是不是一个购房的好时机,业内人士普遍持肯定态度,主流意见还是认为市场趋于稳定,宜入市。约6成网友同意这一观点。素有“任大炮”之称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是看多派的中坚力量,他的“楼市论”也得到了约3成网友的支持。

笔者比较赞同万达王健林的观点,他认为,从楼市成交量、成交价格以及房企的销售情况等各方面数据来看,楼市已无可能。

更多分享:11.24幸福置业看房团优惠20万

更多分享:通州销冠非毛坯房 省18万东南5环89平薄板低密现房 免费住10年

相关新闻:

楼市调控政策真空期:明年两会前难有新政

住建部官员:中国将坚持房地产调控 抑制投机性需求

地产市场需要的依然是调控 需稳定目前房价

住建部:中国将坚持房地产调控 抑制投机性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