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陈云峰:房企呈现两级化管理转型考验企业竞争力

房天下  2012-11-19 12:58

[摘要] 2012年11月4日,由金蝶“2012中国管理•全球论坛”胜利召开。其中房地产分论坛因多位重量级嘉宾的到来尤其引人注目,其中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先生的精彩演讲《破解变局:十年后的房地产企业如何突围》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2012年11月4日,由金蝶“2012中国管理•全球论坛”胜利召开。其中房地产分论坛因多位重量级嘉宾的到来尤其引人注目,其中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先生的精彩演讲《破解变局:十年后的房地产企业如何突围》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陈云峰就目前房企现状概括道:“房地产行业现状特点有二:其一,以万科为代表的龙头企业,成交量呈现大涨,涨幅高达40%-50%;其二,重点地区,如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仍然受到购房者和者的青睐,当然也有一些地区出现了问题,如鄂尔多斯、温州等。但是总体上,整个行业是在复苏,这让从业者充满希望。”

毋庸置疑,受调控政策影响,房企呈现两级分化,对此,陈云峰确切表示,该现象将延续下去。他坦言:“以万科为代表的116家上市公司,包括行业中的前30强,销售业绩均大幅提升,回款也有所好转,并且仍在拿地。而对于一些拿不起地的中小企业肯定就会退出市场,这是房地产行业的特点。随着行业两级分化趋势的延续,中国房地产将走向集中化、品牌化、连锁化、专业化的新时代。谁想成为通往长征路上的最后胜利者,就必须强化管理,通过信息化等技术手段提升行业的集中度。”

最后,关于房地产企业如何突围的具体办法,陈云峰总结道:“两级分化是房企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小企业要想在夹缝中生存,必须从自身出发,加快管理转型,运用一些先进的理念和信息技术去提升企业的集中管控能力,尤其是成本管控能力;第二要抱团取暖,加强与其它房企、第三方服务商之间的合作,实现互补。”此外,对于购房者普遍关心的购房时机问题,陈云峰建议:“现在价格比较平稳,刚需购房者可以进入;如果是型需求的购房者,建议选择资源输入型城市,比如深圳、上海等,这些城市的价格还有空间。”

金蝶国际集团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始创于1993年,是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268。金蝶以“让中国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为使命,为范围内的企业和政府组织提供管理咨询和信息化服务,致力于打造百亿级管理智库,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及互联网服务领导者。金蝶国际附属公司有专注于中国大陆企业管理软件市场的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专注于中间件业务的深圳市金蝶中间件有限公司,专注于为小企业提供管理软件及电子商务服务(友商网www.youshang.com)的金蝶友商电子商务服务公司,为政府及公共部门提供公共管理和服务平台软件及服务的北京金蝶政务软件有限公司,为医疗卫生机构及主管部门提供信息化整合解决方案服务的金蝶医疗卫生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专注于除中国大陆以外的亚太地区及海外市场的金蝶国际软件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