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十年变迁铸就“生活城”

——望京金茂府“家住望京”论坛成功举办

房天下  2012-11-19 11:15

[摘要] 11月15日,由望京金茂府主办,北京亿阳传播机构协办的“主编论道——家住望京”论坛,在望京金茂府售楼处成功举办。《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主编刘素京、北京紫金宸室内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宸亦出席了此次论坛,并与资深媒体人郭鸿宾展开了一番精彩绝伦的对话。同时,本次论坛还受到京城多家主流地产媒体的支持和参与。

11月15日,由望京(社区网论坛商铺)金茂府主办,北京亿阳传播机构协办的“主编论道——家住望京”论坛,在望京金茂府售楼处成功举办。《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主编刘素京、北京紫金宸室内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宸亦出席了此次论坛,并与资深媒体人郭鸿宾展开了一番精彩绝伦的对话。同时,本次论坛还受到京城多家主流地产媒体的支持和参与。

本次论坛作为“主编论道”系列论坛的第三场,主要结合:望京历史变迁、政府规划、区域房地产发展现状及趋势、望京客群变化、居住观念引导及地产社会责任和“家住望京”所感受到的点点滴滴等多个层面展开探讨。

望京成就“”幸福生活

论坛现场,刘素京表示,已经在望京居住了近十年的她,亲眼目睹了望京的快速发展。“在02、03年的时候,由于道路交通的不畅,当时只有一条路可以进出望京,拥堵状况可想而知,‘睡城’也因此而得名。如今,十年过去了,这十年间望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交通便捷了,而且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化发展,形成了一个独特的生活城。”

“在望京生活,有一个奇特的感受,就是能轻松地找到与自己生活匹配各类细节,无论是购物、吃饭、健身、理发,尚或其他,都可以毫不费力地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地方。在望京生活久了,会形成‘定点消费’的习惯,既方便,又省时间”刘素京说。

对此,汪宸亦有同样的感受。“我以前在朝阳公园居住,因为区,所以,整个区域的功能相对单一。如果想出去购物,必须要走一段时间才能有一个大的购物。望京这边则不同,它就像是一个小小的城市,在这个城市里,可以近距离解决一切生活所需,方便。因此,我现在也是望京的居民了。”汪宸亦介绍。

历经十年的快速发展,目前望京已拥有“六纵”、“五横”的交通路网,可坐拥第二CBD规划利好。近享核心区成熟配套,并被多个公园包围,周边除奥运公园外,还有大型高尔夫球场5个、大型绿地公园6个、小型景观公园约8个,及一条万亩绿化长廊。

改善需求主导望京

也正是由于望京拥有其他区域所不具备的便捷生活条件,从而受到改善性置业者的厚爱。于会一致认为,与很多热点区域不同,望京之所以持续升温,主要是受益改善性需求的爆发。人们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财富的积累,都希望能有更好的居住环境,而望京恰恰满足了这部人士的愿望。因此,望京的大户型项目受欢迎。

如上所述,以满足层峰人士居住需求,主推大户型的望京金茂府,人气不断攀升。据了解,该项目主力户型220-350平米,在居住空间上充分考虑到功能性的合理应用,将衣帽间加大,设有无障碍的门厅等。保姆间、洗衣机、换洗间等,有效利用了狭小空间。并且通过增大南向房间的尺度,形成“双主卧”,从而成为人士“全家庭”居住的理想之选。此外,近百米阔绰楼间距、3米台地景观、十字景观轴、人车分流等细节,更将居住舒适度和私密性,提升到了极至。

而对于望京未来的楼市格局,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将以改善性需求为主导。一方面,从近两年成交的土地来看,楼面地价达28000元左右,也就意味着,未来楼市入市价若在40000元左右,也仅仅是成本价。因此,土地价值决定了,未来望京势必以盘为主;另一方面,从需求角度分析,望京便捷的生活条件和氛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士把望京视为长期生活的乐土。

回归本源,健康居住成时尚

望京金茂府以及整个望京区域带给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显而易见。汪宸亦认为,生活方式的提升除了靠硬件及外在环境外,合理的观念引导必不可少。“过去,人们总把和奢华混同,因此,所谓住宅,即大面积使用石材,甚至贴金带银,之奢华,但居住起来,并不一定舒适、健康。现在开始逐渐回归本源,开发商也更加注重这方面的观念引导,从望金金茂府来说,项目不追求过分奢华,但却是足够的舒适。”汪宸亦说。

其补充认为,在社会各界的合理引导之下,目前买家重视舒适度的同时,也更加重视节能、环保和科技体系。比如说饮用水,国外很多社区可以做到“直饮”,国内像望京金茂府这样,能做到“直饮”的很少。除此之外,其作为广渠金茂府楼王品质之上的升级巨献,望京金茂府拥有12大科技体系。保暖隔热的外墙外保温系统,令室内空气时刻保持清新、洁净的全置换独立新风系统,无风感、无噪音,可健康采暖、制冷的天棚毛细管网辐射系统,健康、洁净的同层排水系统和隔声降噪系统,以及恒湿恒温的地源热泵系统,等等,真正做到节能、环保,并切实关注到居者的身心健康。

当然,地产也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在刘素京看来,住宅就是引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实中,对于生活的追求是每个人心中的软肋,如果要把某一个楼盘打造成盘、名盘的时候,势必会吸引很多人对理想生活产生向往。因此,越是的楼盘越应该把最健康的东西传播出去,越要承担这样的教化作用。

附:嘉宾精彩观点汇集

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主编 刘素京:望京打破了北京环路发展的格局

望京的市场结构基本上打破了北京的环路价值。以前北京一说就是几环内的价值,实际上望京这个区域出现后,已经打破了环路的价值。比如,现在望京的房价可以和三环、二环相比。可见,房屋的价格不是靠几环决定的,望京的发展,可以说是打破环路瓶颈的很好例子。

精品购物指南时尚家主编 胡莲:望京实现居住幸福感

提及望京,我想到罗素的一句话“参差多态乃是幸福本源”。幸福感就是说你的生活是可以控制的,现在北京建了很多的新城,但是真正让你有“参差多态”的生活习惯,应该说只有望京是具备的,其他的区域还没有达到这样的标准。过去我们说望京是睡城,是单一的生活形态,而现在会觉得这里的生活丰富,可以实现每天不重样的生活。就以餐饮来说,很多餐厅都是有主题的,能带给消费者不同的体验。而这种幸福感,便是居住价值的一个很重要体现。过去,我们讲居住价值,更多的是一些细分的东西,比如说绿化率多少,容积率多低,这些当然很重要,但是回归到生活上本质来讲,大家还是更关注生活的多样性。

此外,对于望京,我感受比较深的一点就是社会责任。7.21大雨的时候,望京社区里面很快出现了双闪车队,我就觉得这个事情可以反映望京区域居民的整体素质,这一点重要。因为你住在哪儿,你就会关心周边的邻居是什么样的。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精神面貌和氛围,人以群分,物以类聚。望京这种正能量,我觉得是很值得让人留下来的原因。

资深媒体人 郭鸿宾:择邻而居成趋势

现在买房讲究择邻而居,会考量周边共同居住的社区素质怎么样,价值观能不能达到一致。以往这块是没有人提及的,现在已经明确的表现出来。比如,前一段时间购买金茂悦的人,都是几个朋友一块购买,彼此愿意做邻居的比较多。可能因为工作或者同学的关系,愿意住在一起,周末的时候可以一块玩,一块生活。我相信,未来望京金茂府的很多客户也是如此。

中华工商时报地产版主编 陈雪根:望京发展速度较快

望京原来是十大边缘组团之一,但是在十大组团中,望京是跟主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其他很多组团,像亦庄,可以说还是孤立的。相对来说,望京各方面的配套、人员配置比其他地方更高一些,因此,它的发展也比其他地方更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