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公积金可以取现吗?烟台现"代取公积金"黑中介 "急用钱"市民莫上当

胶东在线  2012-10-26 15:22

[摘要] 不论是否买房,只要公积金账户里有钱就能提出来;无需亲自办理只要坐等结果;三到五天就能拿到钱……公积金可以取现吗?这样的“好事”您相信吗?

胶东在线网讯(记者管丽娟) 不论是否买房,只要公积金账户里有钱就能提出来;无需亲自办理只要坐等结果;三到五天就能拿到钱……公积金可以取现吗?这样的“好事”您相信吗?近日,有网友向“网上民声”栏目反映烟台各大网络论坛都出现了“专业代取公积金”的机构。“网上民声”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线索进行了暗访,发现这类机构主要是“方便、快捷”来吸引市民,并自称“房管局有关系好办事。”

神秘的“专业代取公积金”中介机构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活跃在烟台网络的“专业提取公积金”机构主要接受网络联系和电话联系,并不与委托人进行当面交易。以“网上民声”记者接触的这家“中介”为例,在进行了最初的网络联系后,对方提供了一个手机号码。经记者查证,这是威海地区的移动号码。无论记者如何追问,对方都表示暂无固定电话,只有手机可以用来联系,并拒绝当面交易。

“合法”提取公积金手段

交谈过程中,这名“专业”人员始终不忘提及的字眼是“合法”。所谓的“专业代取公积金”是指帮助不符合公积金提取条件的职工通过一定手段将公积金账户里的金额提出。暗访过程中,中介人员表示采用的是做一个假的购房合同,开出购房,然后经房管局备案达到提取公积金条件。“说白了就是把房子过户到你的名下等你取到钱后我们再过户走。”而当记者追问是哪里的房子,如何过户时,对方则表示“这你就不用知道的太详细了。”

自称“房管局有关系好办事”

为了增加其“专业代取公积金”的可信度,中介机构会不失时机地表现出“在房管局有关系”。记者暗访过程中,中介人员告诉记者在烟威两地的房管局“都有关系,现在这个社会,想办事效率就是得有关系。”该机构甚至指出,不仅是烟台市区,即使是蓬莱、龙口等烟台下辖县市区的公积金账户,“只要账户里有钱我们都能提出来。”这家中介机构表示,2012年春节之后,他们已经在威海办理了30多例“代取公积金”,而烟台也已办理了20多例。

“方便、快捷、安全”成卖点

“我们是‘专业’提取,只需要你的几个信息就能办理。”中介人员表示,为了交易的安全性,委托人无须当面提供任何资料,只需要将姓名、身份证号码、身份证住址、单位名称几个信息提供给该中介,就可直接办理。而办理的速度更是惊人——“三天钱就会打入你的账户”。“网上民声”记者在相关部门了解到,一套房产从签合同到开出再完成备案、备案后的房产完成住房公积金的各项资料审核、公积金管理将资金转入职工银行账户各项流程都走完,最快需要七到八天的时间。中介声称的“三天就可拿到钱”究竟如何才能实现?难道除了“在房管局有关系”,他们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也“有关系”?甚至在银行也“有关系”?

谨防黑中介抓住“急用钱”心理诈骗

整个暗访过程中,这家“专业提取公积金”的中介机构都没有向记者提供一个成功提取到公积金的案例,只是反复讲述提取方法与提取速度。中介机构提出了委托人须先查清自己的公积金账户里有多少资金,再按资金总额的8%收取“”,可以提前支付,也可以从提到的资金里扣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人员在接受本网“民声访谈”时表示,目前我市提取公积金的流程有着严格的规定,不符合条件过是程序有问题的都不可能顺利提取到公积金账户里的资金。

神秘的中介、看似“合法”的提取手段、让人难以置信的办理速度、方便到提供几个信息就可以把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的流程……这看似“天上掉馅饼”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烟台市公安局民警提示“急用钱”的市民,切莫相信任何第三方机构的说辞进行汇款等操作。此外,公民应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外泄,以免带来人身财产的其他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