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贵阳市最新契税标准:云岩南明金阳三区购房契税有新标准

房天下  2012-10-26 11:12

[摘要] 2009年3月5日,记者从贵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贵阳市日前出台了云岩、南明、金阳三区享受优惠政策房产交易税费的新标准。享受最新契税政策的普通住房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

贵州都市报 2009年3月5日,记者从贵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贵阳市日前出台了云岩、南明、金阳三区享受优惠政策房产交易税费的新标准。享受契税政策的普通住房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住宅小区建设容积率在1.2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44倍以下。

据了解,按照贵阳市房管局、物价局、地税局三家共同测算的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金阳新区房屋平均交易价格为二手房交易计税基价。成交价格低于计税基价的,按计税基价进行征收,成交价格高于计税基价的,按成交价格进行征收。考虑房屋的折旧因素,以计税基价为标准,每年可按2%扣减,不超过30%。

此外,政策中还对这三个区的房产交易中契税、营业税等各项税费征收标准做出调整。据贵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政策中指出,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契税征收标准是1%;个人非首次购买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和个人购买90-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的普通住房额情况下,需缴纳契税1.5%;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住房的非普通住房则需要缴纳契税3%。

针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2年以上(含2年)转让可以免征营业税;不足2年转让按其转让收入减去购买住房原价的差额征收营业税,税率5.65%;个人购买非普通住房2年以上(含2年)转让按其转让收入减去购买住房原价的差额征收;不足2年转让按其转让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税率也是5.65%。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房产交易税费营业税优惠政策截止时间是2009年12月31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