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新乡房产信息:免费大桥引爆新乡房价

经济视点报  2012-10-17 17:42

有着“亚洲大公路桥”之称的郑州黄河公路大桥终于迎来了免费时代。

10月7日,河南省交通厅召开关于黄河公路大桥免费的新闻发布会,从10月8日零时起,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将结束26年的收费历史,正式回归公益。

作为连接郑州与新乡的重要交通枢纽,郑州黄河公路大桥是目前最长的公路桥梁,也是跨黄河的座特大桥。

有认为,郑州黄河公路取消收费后,对降低运输成本、新乡经济的发展以及郑州新乡融城(小区网论坛)将产生推动作用,同时也将助推新乡平原新区的房价

降低运输成本,拉动两岸经济

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免费通行之后,直接受益的城市当属新乡。

一位来自新乡的司机告诉记者,他经常要到郑州送货,一天能跑五六趟,每趟就要交20元,但这又是必经之路,也只能无奈接受。

新乡是一个老工业基地,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郑州、新乡的互融性逐渐增强。

交通将是融城的前提保障。“一桥收费的黄河大桥,就像一个天堑一样,阻碍着两地的交流、融合。免费通行后,有望加快中原城市群豫北地区与郑州‘融城’步伐。”新乡平原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李生认为。

早在2003年,河南省委、省政府在《中原城市群发展战略构想》中就提到,要培育郑新产业带,加快原阳桥北新区建设,加快郑州花园口黄河生态旅游区、新乡桥北至韩董庄区域开发,通过现有的“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和当时建设中的郑州黄河公铁桥,促进黄河两岸呼应发展,进一步拓展郑州向北发展的空间,加速推进郑新一体化进程。

近几年,随着城市框架的不断拉大,新乡已获批在黄河北岸建设平原新区,直接与郑州连接,郑州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对郑州和新乡发展的制约越来越明显,已成为隔断郑州和新乡的一道“天堑”。

有不少原阳人认为,原阳和郑州的心理距离,正是让黄河桥收费站给拉开的,有一些原阳官员私下里抱怨,黄河桥收费站的存在对原阳的招商引资造成了不少的伤害。

 

新乡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光亮对记者说,免费通行后,不仅仅降低了通行成本,方便了群众出行,更是在新乡市与郑州市之间形成了一条绿色通道,新乡市的地理位置和物流、旅游等方面的将更加凸显,郑新一体化的发展步伐将大大加快,新乡市建设中原经济区强市也有了新的动力。

“郑州黄河公路大桥的免费打破了两地的屏障,两地联体发展就没有问题了。到时候黄河将成为两个城市的市内河。”新乡一位官员告诉记者。

新乡房价涨潮

一条黄河将郑州与新乡隔开,因为一条黄河的阻隔,也因为收费大桥的阻隔,郑新之间的来往显得并不是那么顺畅,新乡的发展速度也并不能与一岸之隔的郑州比肩。

从两城市的商品房均价来看,新乡还不及郑州的一半。目前郑州普通商品房住宅均价约6700元每平,就市区以北、黄河以南的惠济区为例,远低于均价的楼盘并不多见。而黄河北岸的平原新区一带,拿地的价格为20万元/亩~30万元/亩,远低于与郑州北区的土地价格,房价成本大大降低。

在新乡牧野论坛上,记者发现有网友惊呼,新乡的房价要涨啦。事实上,黄河北岸的房价对很多购房者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在新乡买房,在郑州上班”是很多购房者的梦想。如今,黄河公路大桥免费通行,畅通无阻,新乡的房价会不会因此而上扬,黄河北岸的房地产市场会不会迎来发展春天?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表示,便利的交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黄河公路大桥终止收取通行费,极大方便了郑新之间的来往,会有更多的人从郑州到黄河北岸周边置业,对桥北周边地产发展、房价有一定的拉动作用。

原阳上宅公园世纪项目营销总监望金华认为,黄河公路大桥取消收费更多的是让人们在心理上感觉到桥北与桥南的融合。他表示,郑州的发展战略是东扩北移,而由于黄河的阻隔,向北始终都没有发展到桥北,大桥收费的取消是郑州北移发展战略的一个契机,也将会对桥北发展起到积极带动作用,桥北的房价上涨也将会是一个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