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长沙新生儿报户口期限

房天下  2012-10-17 17:25

长沙新生儿上户口期限 手续一次办结

长沙市公安局户口身份证受理审核办理城区购房、兴业、招聘录用、人才引进、获荣誉称号入户。城区“非转农”由各分局审核受理后报长沙市公安局审批。

各分县市公安局人口管理部门审核受理、办理夫妻投靠、父母投靠成年子女、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或祖(外祖)父母、回原籍、收养、工作调动、干部录用、家属随军、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大中专院校毕业、肄业、转学、录取新生入户。“农迁农”、四县市“非转农”由各分县市公安局审批。

购房、兴业、夫妻投靠、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安置等,手续齐全的,当场办结。回国人员入国(境)定居、港澳台同胞回内地定居,由地派出所受理,一个工作日内办结。夫妻投靠“农迁农”由各分县市公安局受理审批,5个工作日内审批完结。人才引进,由市级以上人才交流统一报长沙市公安局审批,15个工作日内审批办结。

公安机关将推行“一纸告知、即来即办、一次办结”,即派出所都将政策上墙公示;手续齐全的即来即办,当场办结。此次规定自2009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咨询电话0731-2587545。

长沙市公安局户口政策 大专以历均

条件:全日制大专(含)以历毕业生、取得中级(含)以上职称、高级(含)以上技工职业资格证书人员,可将本人户口迁入长沙市。

所需材料凭证:迁入人凭大专(含)以历、中级(含)以上职称证明、高级(含)以上技工职业资格证书、迁入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由市级以上人才交流统一办理。

株洲湘潭孩子可投靠长沙(外)祖父母

条件:未成年人(18周岁以下)户口在株洲、湘潭两市,其祖(外祖)父母户口在长沙市,未成年人可投靠祖(外祖)父母将户口迁入长沙市。

所需材料凭证:迁入人凭被投靠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投靠人居民户口簿、投靠人与被投靠人亲属关系证明(由派出所、单位或社区出具)办理。

长沙市公安局户口政策 在长创业"海归"可申请

原来的政策中,因出国被注销户口的,原籍是长沙的,才可以在长沙市恢复户口,但新政策对此做出了改动,只要是在长沙创业的“海归”们,都可以申请在长沙。

条件:因出国被注销户口,现在长沙市就业或居住,可在长沙市恢复户口。

所需材料凭证:迁入人要求回原户口所在地户口登记机关恢复户口的,凭本人合法有效护照、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审核认定身份并出具“恢复户口通知”办理;迁入人要求到非原户口所在地户口登记机关的,还需提供原户口所在地户口登记机关出具的户口注销证明(需注明原户口登记的主要事项)、国家统一分配证明或市人事局证明或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外籍人迁入长沙几无门槛

条件:华侨回国定居、港澳台同胞来内地定居、外国人、无国籍人在我国境内定居并被批准加入或者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员,可将户口迁入长沙市。

所需材料凭证:迁入人凭合法有效护照(港澳同胞回乡证或台湾同胞台胞证)、湖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出具的《批准定居通知书》或《定居证》办理。


长沙新生儿上户口期限 城市户口"特权"小了

长沙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户口审批科科长陈桦君说,按照户口政策,在长沙生活的人,无论拥有长沙市户口的,还是没有长沙市户口的,都应该是平等的,户口不应该成为一种特权。但是户口的存在,还是限制了一些行为。比方说购买经济适用房、加入城镇医疗保险、购买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时,都会被要求必须拥有长沙市户口。

不少人认为拥有城市户口,在、入托的时候可以享受更多的优惠。市局负责人解释,其实现在义务实行一费制全免,外地学生早就已经跟本地学生享受一样的待遇。加上现在不允许收取增容费、费等费用,外来务工人员并不需要为没有户口多买单。而高中等非义务阶段的学生,理论上也不需要多缴纳费用,只是现在长沙义务阶段大多人满为患,按照政策,必须优先解决拥有户口的学生,因此在紧张的情况下,有长沙市户口的孩子原则上可以优先。

购房放开助推楼市

恒大地产集团长沙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朝阳认为,新政策“能够吸引更多的外地人在长沙购房。”

对正在变化的长沙房地产市场而言,非长沙户口购房者已然成为市场的主流人群,目前长沙购房群体中,“非长沙户口购房者已 过60%”。

在长沙买房,是许多地州市人群异地置业的选择。“长沙的、生活环境以及发展,对于省内其他地州市的人群来说,很具有吸引力,而这次购房的放开,显然对于当前房地产市场具有明显的利好促进作用。”万象新天(小区网论坛)(小区网 论坛)(查看地图)营销总监莫登渝说。

“对于长沙而言,这一政策对于6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产品将有明显好处。”来自市场的反馈信息显示,在当前小户型产品购买中,首次置业者选择60平方米以上户型的,相对较多。“这主要是考虑到后的小孩等问题,有些实力不足的年轻人超出自身能力购房,而这一政策放开之后,将有益于这批客户选择更符合自身经济条件的小户型产品。”莫登渝说。记者文洁

[新规]

大学生也农业户口

长沙新生儿上户口期限 长沙市这次也进一步放宽了长沙市农村的政策,长沙市农村生源可随时将户口迁回原籍。

大、中专院校(含技工)学生原籍是长沙市农村生源,肄业或毕业后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大中专毕业生,可将户口迁回原籍落农业户口。未成年子女(18周岁以下)原已随非农业户口一方,可将户口迁入农业户口的父母一方。夫妻一方是长沙市农业户口,另一方也可迁入到农业户口一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